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低調 盼不會被警政召集人為難

前槍擊要犯段樹文出任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引發各界不同看法。(記者謝武雄攝)

前槍擊要犯段樹文出任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引發各界不同看法。(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22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桃園報導〕具有十大槍擊要犯背景的桃園市議員段樹文,擔任議會「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雖然市警局官方回應「尊重議會,沒有意見」;不過有員警說,段樹文是正義會的創辦人之一,土方利益等江湖事,段難免會插手,希望別因段的議員身分,讓警方為難。

員警指出,段樹文曾名列警政署追緝的槍擊要犯,但近年努力「洗白」,透過八德區玉元宮做公益,擺脫黑幫大哥的色彩,服務團隊找了哥哥、前八德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松福與前八德市長何正森等人,都有多年的地方服務經驗,對於段的問政品質有一定的加分效果。

曾於掃黑勤務逮捕過段樹文的員警說,段決定投入選舉後,身段放得很低,相信他擔任警、衛審查會召集人,會照顧員警的權益與福利。

議會秘書長孫惠生昨受訪表示,段樹文可和其他議員調換至其他審查會,也可留在警、衛審查會,並辭去召集人職務,這麼一來,該審查會剩兩個召集人,但不影響同組其他議員接任召集人權益,這些情況在議會都有前例可循。

議員舒翠玲表示,桃市議會各審查會只負責審查議案,不審查預算,預算是聯席審查,也就是所有議員一起審預算,因此不會出現審查會刁難、綁架預算的情形。

舒說,台北市、新北市議會都是採取分組審查預算方式,如果審查會將預算刪除,議員又未保留發言權,根本無從翻案,也讓審查會召集人手握預算生殺大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