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斃母親後回房玩手遊 啃老男判無期定讞

吳文榮前年因母親叨唸,持鐵鎚敲昏母親再勒斃後,若無其事地回房間玩手遊,被判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吳文榮前年因母親叨唸,持鐵鎚敲昏母親再勒斃後,若無其事地回房間玩手遊,被判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2020/08/22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宜蘭市「可口冰坊」前年8月發生兒子逆倫弒母命案,沉迷手機遊戲的男子吳文榮,無業在家4年,只因母親唸他幾句「怎麼不去找工作?」竟持鐵鎚敲暈母親再勒斃,事後若無其事回房繼續玩手遊,直到父親起床才發現妻子陳屍廚房。一、二審法院都認定是臨時起意犯案、非預謀殺人,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將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43歲吳文榮的68歲母親經營冰店,吳失業在家「啃老」、沉迷手遊電玩,與家人關係疏離,平時多待在3樓房內,凌晨才至1樓廚房找吃的。案發當晚吳到廚房覓食巧遇母親,母親叨唸他,吳竟起殺心,回3樓房間拿鐵鎚,到廚房猛敲母親頭部和後腦勺,再以鐵鎚的柄壓勒母頸致死,殺人後回房繼續打電動。

宜蘭地院審理時,吳的律師稱,被告自認從小受父母親不公平待遇和語言暴力,犯案行為可能受到人格特質或環境影響。法官依據榮總員山分院鑑定,認定吳男犯案時的意識未受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影響,判無期徒刑。

犯案時意識未受影響

二審高等法院認為吳文榮行凶手段殘酷,但這是與家人關係長期不睦而臨時起意犯案,犯後自知錯誤,有悔悟之心,仍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無違誤,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