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述貧苦出身 皇室冊封成榮耀

莊周文以被東南亞皇室冊封為榮,臉書照片就是身著皇室服裝。(取自臉書)

莊周文以被東南亞皇室冊封為榮,臉書照片就是身著皇室服裝。(取自臉書)

2020/08/19 05:30

〔記者許國楨、張瑞楨/台中報導〕檢警懷疑,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是一年數百億元台幣賭資進出的賭博集團幕後金主,甚至還可能就是老闆本尊,未料上週搜索時,他疑先得到消息,逃逸無蹤,但研判人還在台灣。他的熟識者表示,莊篤信命理,舉凡投資房地產等標的之前,會先請教御用命理老師,一旦出手,幾乎不還價,還曾對友人說:「砍價砍太多,傳出去能聽嗎?」個性有其霸氣的一面。

電解水展開行銷之路

莊周文3年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自述,他出身屏東縣九如鄉貧戶,讀國小時,家裡貧窮、繳不出學費,曾被老師「討錢」,害他一度不敢走進學校。他自稱10歲到魚市場賣魚、13歲賣肉圓、16歲開小吃店,高職畢業後曾到乾冰公司工作、百貨公司做業務,賣套書、賣車、賣保險等,不到20歲就成為一家視力恢復中心的小股東。

他受訪表示,退伍後開健檢公司,不久一家電解水公司找他行銷,從此展開他的行銷之路。他還選擇「南向」拓展生意,與寮國、馬來西亞及印尼關係良好,並和東南亞不少皇室建立關係,被馬國冊封為「拿督」、被印尼冊封為皇室成員,之後再被馬國元首冊封「丹斯里」勳銜。後來他收購中市七期重劃區不少土地,也入股幾家建設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