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分紅、高利息…吸金劇本多 話術誘人上鉤

基隆市警局。(資料照)

基隆市警局。(資料照)

2020/08/17 05:3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吸金集團為騙取民眾交出血汗錢,會以各種利誘進行詐騙,除了常見的高分紅、高利息外,甚至會利用感情進行詐騙。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一語道破說:「若真的那麼好康,怎麼會留給你來賺?」

沈瑞坤指出,以前炒短線的吸金模式,多以投資國外的建案、專利或博弈事業,做為吸金標的物,再用高分紅為誘餌,甚至喊出月分紅15%、半年就回本等口號,吸引被害人投資,接著再把賺到的錢拿來投資,表面上是利滾利,實際上是被害人沒拿回半毛錢,等到對方收網,就血本無歸了。

近年來,吸金集團手法也不斷進化,在利率上先是仿照民間的月息1~3分的利率分紅,讓人誤以為投資取得紅利很合理,再提供可以查詢得到的標的物,讓民眾誤以為公司真的在投資,實質上投資案件可能已抵押給銀行或債權人,根本是空殼。

沈瑞坤說,若是利潤真的那麼高,沒有風險,銀行應該都會給予借貸,根本不需要透過民間集資,若是朋友間有類似的投資分紅情形,一定要睜大眼睛,因為可能就是吸金詐騙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