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外役監幫忙倒垃圾 槍砲犯伺機跑了

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連三榮, 在監外作業時脫逃。(記者吳俊鋒攝、資料照)

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連三榮, 在監外作業時脫逃。(記者吳俊鋒攝、資料照)

2020/08/17 05:30

〔記者吳俊鋒、王捷/台南報導〕在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服刑的58歲槍砲犯連三榮,上週五趁監外作業時脫逃;連男判刑6年半,服刑過半已符合報請假釋資格,父親節當天有放假,且按時返外役監,為何突然「落跑」,獄方也感到錯愕,已通報警政單位全力緝捕。

連三榮已符合假釋資格

連三榮是台南市山上區明德外役監的受刑人, 本月14日,連三榮與另13名外役監「同窗」,就近在山上區一家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下午利用倒垃圾時機逃跑,獄方發現要追趕,已不見連男蹤影。

連三榮因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被判刑6年半,刑期至2023年,已完成約6成刑期,連的積分累進已是一級受刑人,每天都可辦理接見,且每月可以放假,8月8日就有放假,10日順利收假,工作、情緒上並無異樣,並配合獄方生活規定,正常從事自主監外作業。

據了解,連今年6月曾申請假釋未通過,今年底還可再申請,因平時表現不錯,被認為「有機會出獄」,這次突然脫逃,動機令人納悶,獄方已聯繫家屬,策動投案,警政單位也全力緝捕中。

獄方聯繫家屬 策動投案

2013年1月17日清晨,麻豆警分局在新營圍捕連三榮時,連以為是仇家來堵他,開槍拒捕,警方還擊,卻被他逃脫,還掉落1把改造手槍,隨後在新營中興、延平路口將他逮捕到案,起出2把制式手槍、36顆子彈。

當時連供稱,20年前,他和父親做砂石生意致富,擁有5億元身價,出手闊綽,家裡常宴客,但因愛賭、被人倒債,沒幾年就敗光家產。

〈span class=paperkeyword》滯留6#外役監#槍砲犯#倒垃圾#脫逃#受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