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兩大人蛇集團首腦 神隱中國

海巡專案小組今年查獲的越南偷渡犯,多是逃逸遭遣返
的移工,改經陸路到中國,再坐漁船來台。 (資料照)

海巡專案小組今年查獲的越南偷渡犯,多是逃逸遭遣返 的移工,改經陸路到中國,再坐漁船來台。 (資料照)

2020/07/29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越籍偷渡潮襲台,在海巡署全力追查下,今年已查獲78名越籍偷渡犯,不過,每每我海巡單位展開海上抓捕行動時,無論是偷渡船或我國接應漁船上的集團成員,都立即將聯絡用手機直接丟入海中,製造追查斷點。我海巡查緝人員從交友網絡等情資分析,仍掌握跨國人蛇集團目前在我國北部與中部各有一個,但首腦皆隱身中國,我方已鎖定兩大集團的在台成員全力查緝,務求將國境內的罪犯與組織全數肅清瓦解。

船員串供 手機投海斷點

據了解,海巡人員在海上攔截漁船查察時,船長、船員早就串供,且都迅速刪除手機資料,並直接將手機投入海中。雖因此增加我方查察難度,但辦案人員最後仍掌握到,是由兩大集團操控越南人偷渡我國的整個偷渡市場。

此外,我方分析,原本越南人士偷渡來台方式有3種,分別是中國老舊漁船搶灘,破船搶完灘就直接將船棄置海岸;持假證件搭飛機入境;以及漁船接應偷渡。近年人蛇集團發覺中國汕頭碼頭查緝寬鬆,因而幾乎是直接將搭載偷渡者的漁船從該港口開出,載到海上後,再由我國漁船出海接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