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越界盜砂 澎湖外海翻覆 1獲救4死4失蹤

中國船盜砂翻覆意外

中國船盜砂翻覆意外

2020/07/28 05:30

疑超載砂石負重失衡 9人落海

〔記者劉禹慶、徐聖倫、鄭景議/綜合報導〕台灣海峽中線附近、以台灣命名的「台灣淺堆」(台灣灘)是我國專屬經濟海域,每日卻有三十餘艘中國抽砂船日夜聚集盜採砂石,再由運砂船偷運回中國,其中一艘運砂船前夜疑超載砂石負重失衡,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翻覆,船上九名中國人落海,已知救起一人、四人死亡,尚有四人失蹤,海巡署艦艇接獲通報,也趕往人道救援。

澎湖海巡隊調查,二十六日晚間七時接獲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中國籍「宏翔」運砂船,傳出在七美西南四十八浬翻覆,中國已先前往搜救,船上九人落海,有一人被救起,八人失蹤,指揮中心立即調派在附近巡弋的台中艦就近救援。

海巡署艦艇獲報 趕往人道救援

國搜中心及軍方指出,「宏翔」運砂船事故地點位於台灣海峽中線以東,二十六日中方派遣六架次直升機前往搜救,中方搜救行動都在軍方與海巡的掌握中。除了海巡署船艇前往救援,今日空勤總隊也將派遣直升機協助,期望儘速找到落海船工。

依台北任務管制中心通報,中國有十八名潛水人員下水搜救,迄今尋獲四具遺體,尚有四人失蹤。

台海中線台灣灘 頻遭中國盜砂

台灣灘是澎湖漁民口中的「南淺漁場」,是位於澎湖群島西南方近海峽中線處、面積約一萬平方公里的沙質區域,該區域因湧升流帶來豐富營養鹽,成為許多生物的重要產卵場,被認為是台灣海洋種原庫,近年卻頻遭中國抽砂船盜採破壞,保守估計每年最少被抽取超過九億立方米海砂。

此次運砂船翻覆,疑載運過重失去平衡,去年同地點也發生兩艘中國運砂船東泓、嘉良號,不敵海上風浪翻覆,造成十二人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