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涉公安竟放水 消防官:草菅人命

北市建管處人員發現星聚點電梯設備有使用等問題,涉索賄放水。 (記者鄭景議攝)

北市建管處人員發現星聚點電梯設備有使用等問題,涉索賄放水。 (記者鄭景議攝)

2020/07/16 05:30

北市有三萬六千台昇降梯 運作攸關安危

〔記者徐聖倫/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爆助理工程員利用負責業務機會,向昇降和機械停車設備業者索賄,對疑未落實保養維修的業者放水。消防官員表示,這樣的行為可能讓電梯意外頻繁發生,嚴重影響民眾搭乘電梯等相關設備的公共安全,根本是草菅人命。

消防單位官員說,昇降梯相關業務不屬消防局業管,也不是很清楚相關法規,但很明確的一點是,電梯每天都在運作,裡頭乘載的是「人」,只要有關於「人命安危」的機具就不應該便宜行事、草率處理。

消防員︰轄區常有民眾受困電梯

另有基層消防員說,轄區內就曾發覺檢查不周全的電梯,大樓常常報案電梯故障,有民眾受困請求協助;消防員不客氣地說:「三天兩頭要跑這棟大樓,實在浪費人力!」消防員認為,不管何種機具,與人命相關就該詳細檢查,絕不能馬虎,否則一旦出問題,誰來承擔。

台北市有三萬六千餘台建物昇降設備,基層對此認為,現今電梯安全性較以往高得多,很少傳出「自由落體」等險況,但若保修安檢不落實,再科技的設備也可能會出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