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建管官員抽檢昇降設備 涉索賄放水

北市建管處官員發現大賣場電梯設備照片有問題,竟向電梯業者等強索八萬元後放水,沒再進一步稽查。(記者鄭景議攝)

北市建管處官員發現大賣場電梯設備照片有問題,竟向電梯業者等強索八萬元後放水,沒再進一步稽查。(記者鄭景議攝)

2020/07/16 05:30

檢調分27路搜索 約談39人到案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錢櫃KTV台北市林森店今年四月發生大火奪走六條人命後,各縣市積極抽查公共場所的公安及消防設備,負責昇降設備及機械停車設備抽檢業務的台北市府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周宗錡,涉趁此索賄;檢調昨兵分二十七路展開搜索,約談曾、周等三十九人到案,全案朝違背及不違背職務行、受賄等罪方向偵辦。

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查出,曾、周互為職務代理人,另私聘一名助理劉書豪,替他們與廠商聯繫交辦業務。曾男涉自去年間起,向三家承辦北市府委外檢驗業務的停車及昇降設備等類協會,按月索賄一萬五千元,每月共收受四萬五千元。

周宗錡則向兩家協會按月索賄四五○○元,每月共九千元。兩人將「月所得」的一部分,付給劉書豪當「辦事費」,剩餘進入兩人自己口袋。

工程員曾華崇、周宗錡 涉不法

檢方獲報,錢櫃KTV發生火災後,負責台北市電梯等昇降設備抽查業務的曾華崇,從內部公務電腦系統發現,家樂福台北市桂林店二○一八年間報給營建署的電梯設備查驗照片,疑與實際受檢電梯不符,藉此向負責代檢業務的台灣停車設備暨昇降設備安全協會與電梯業者,強索八萬元,得手後放水替業者護航,沒再進一步稽查。

錢櫃大火後 拿錢護航電梯安檢

曾、周又發現台北市星聚點KTV復興店,有五部用來送餐的菜梯未取得使用許可證,涉透過台灣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將每部菜梯申請竣工的檢查費由一千餘元虛增為三千多元,五部菜梯共收一萬五千多元檢查費,扣除應核銷的五千多元,剩餘一萬餘元,由曾、周朋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