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數10童裸體直播╱「不從就到學校找你」狼還涉恐嚇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07/02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賴姓男子用遊戲點數、網路裸照誘騙幼童自拍猥褻直播,且得手後點數也不給被害人,其行為不但違反兒少性剝削條例,還可能涉及刑法恐嚇罪與詐欺罪,可能會被法官處重刑。

對價猥褻 拍猥褻片 最重各7年刑

對於賴男行徑,目前警方以違反兒少性剝削條例偵辦,其中第32條,使兒童進行有對價的猥褻行為、33條脅迫幼童進行猥褻行為以及該法36條拍攝猥褻影片,目前警方正在清查被害人,32條對未滿16歲的兒童拍攝猥褻影片可處最高3年徒刑,33條、36條對價猥褻、錄影兩罪都最高處7年,而且是一罪一罰。

此外,律師洪銘憲說,以賴男的個案來看,賴男曾向女童恐嚇,如果不拍裸照就會到學校找對方,如果有這方面的證據,可能涉嫌刑法的恐嚇罪,以過去的案例,常有加害人利用不雅影片,脅迫被害人再次拍攝影片的手法,同樣有恐嚇的問題,恐嚇罪最高可處2年徒刑。

另外,假設證據充足,賴男假扮成女性,用詐術騙取男童的猥褻影片,也有刑法詐欺罪的問題。在詐欺罪的規定中,加害人以詐術騙取的「物品」,不一定是要財物,以賴男的例子,他以詐術得到的是男童的猥褻影片,因此也可能涉詐欺罪,而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