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被休 工程師賣股脫產逾億

新竹地院。(資料照)

新竹地院。(資料照)

2020/06/29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五十四歲台積電張姓工程師擁有市值超過億元的台積電股票,張男長期對何姓妻子家暴,經何女訴請離婚,新竹地院判准何女分配剩餘財產四千五百萬元,但張男早將股票脫手換現匯往新加坡,何女憤而向新竹地檢署提告,檢方雖對何女主要債權無法獲償感到遺憾,但仍查出張男事後變賣BMW與保單解約等證據,全案依刑法損害債權罪嫌將張男起訴。

多次鎖喉施暴 無視幼子在旁

何女指控,和張男仍是夫妻時,請張男幫小孩買手錶,張男拒絕,她不禁問:「有錢買雙B轎車、帶理專喝咖啡,為何不願買手錶給小孩?」結果半夜張男突然踹門進房,雙手用力將她鎖喉壓制在床,撂話:「我有錢愛怎麼花是我的事,以後不准再這樣說!」隔日再傳簡訊:「妳再說像今天的賤話,就是自己想被揍,我一定跟妳輸贏揍妳!」

何女並指,張男還以BMW車頂鳥屎沒清為由,飆罵她數十分鐘後掐她脖子,更曾在兩名幼子面前對她施暴。她憤而訴請休夫,去年一月在新竹地院和解離婚。

法官判分配財產 4500萬給妻子

雙方因子女扶養費訴訟,去年三月也在新竹地方法院和解成立,張男應在子女各自成年前,按月給付兩名未成年子女各兩萬元扶養費,何女同時取得執行名義。

何女說,張男光是台積電股票就超過三十八萬股,市值超過九千萬,而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為一億餘元,依法平均分配數額為五千餘萬元,而何女僅請求剩餘財產分配四千五百萬元,新竹地院判准,因雙方都放棄上訴,去年十月全案確定,何女此時起,取得執行名義。

夫股票變現匯星國 讓妻分不到

不過,張男早已先一步成功「脫產」,他先將台積電股票出售,連同其他存款共八九六五萬元匯往新加坡。去年二月再出售台積電非實體股票,得款一五○三萬元再匯往新加坡。張男還將BMW轎車過戶給他人,兩張共百多萬元的保單解約,兩筆金額均匯往張男位於新加坡的銀行帳戶,讓何女無法就他的國外財產聲請強制執行,因而提告。

檢方調查,張男在兩人分配剩餘財產官司期間陸續處分這些財產,其中變賣BMW與保單解約是在何女取得執行名義之後,已涉嫌刑法毀損債權罪,檢方將張男起訴。

據了解,由於張男將絕大多數財產都已變現匯往新加坡,因此何女所能執行的張男財產,可能僅剩下不到兩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