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分屍案/8旬翁省吃儉用助人 他竟殺恩人挖棺材本

表格

表格

2020/06/26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鄰居眼中,殺人分屍兇嫌羅錦崑,是個老實人,話不多,看起來很客氣,沒聽他談過家人,只知他年輕時擺過夜市,賺了點小錢,後來身體不好,改打零工,收入不穩定,沒工作時常到公園、愛河畔閒逛找人聊天,因而結識死者王姓老翁。

都屬社會底層 結識愛河畔

王姓老翁也是無恆產的低層人物,沒人知道他有沒有家人,只知他是列案的低收入戶,可月領1萬4117元,目前是住在月租4500元的雅房,年老沒工作,需要伴時就去愛河找人陪,因省吃儉用,扣除房租和生活費後,居然還能存一點小錢,沒想到這點小錢,竟招來殺身之禍。

已借10萬還想再借被拒

據悉,羅嫌陸續向王翁借錢,累積債務約10萬元,行兇當天,他見王翁的銀行戶頭裡還有幾千元,開口再借,王翁不肯,兩人發生口角進而釀成命案,承辦此案的檢警感嘆,古人說「一文錢逼死英雄漢」,這些社會底層的人,幾千、幾萬元真的會逼到他們走投無路,拿命去拚、去換。

台劇《做工的人》描繪出台灣底層的勞工,在工地裡為了幾千、幾萬元掙扎求生的過程,寫實中帶著血淚;愛河袋屍命案,則是社會底層為了區區幾萬元而恩將仇報,無論如何,殺人就是不對,何況王翁自己生活就不好過,還擠出錢幫羅嫌,恩尚未報,反下殺手,羅嫌大違做人基本道理,這不是推給底層掙扎就能合理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