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大豹溪溺水 漂10公尺 家人烤肉沒發覺

消防員拿竹竿將9歲男童拉回岸邊。(示意圖,記者邱書昱翻攝)

消防員拿竹竿將9歲男童拉回岸邊。(示意圖,記者邱書昱翻攝)

2020/06/23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前天適逢「夏至」,高溫飆破35度,不少民眾跑到新北市三峽大豹溪的青山谷玩水,其中一名9歲林姓男童落水,不斷以雙手拍打水面,在岸上烤肉的家人竟沒察覺男童已溺水,男童漂了10公尺,差點要捲入小瀑布前,被消防駐點人員救起,所幸只受到驚嚇,還能帶消防隊員去找家人,隊員告誡家長,到溪邊玩水,小朋友一定要看顧好。

9歲童險捲入小瀑布

該名9歲林姓男童前天與家人到青山谷烤肉、玩水。下午4時25分左右,在岸邊玩水的男童突然掉下溪水,過程中嘴巴不斷嗆到水而無法呼救,只能拍打水面試圖引起注意;誇張的是岸上的7名家人都沒有發現,男童就一路漂了10公尺,在水中載浮載沉。

幸未下雨 水流速度不快

所幸當天午後沒下雨,大豹溪水流速度不快,岸上的紅十字會志工王世琦發現異狀,立刻跳入水中抱住男童,並由另名消防隊員張晉榕,拿起救生竹竿將男童拉回岸邊,幸好兩人及時救援,再慢一步,小男童就會被捲入落差約2公尺的小瀑布。

男童獲救後所幸只吃了一些水、受到驚嚇,還能帶著消防隊員去找家人,家人才驚覺小孩差點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隊員們也告誡家長到溪邊玩水時,一定要顧好小朋友的安全,也建議帶男童到醫院檢查身體狀況。

同一天另名3歲童也落水

無獨有偶,當天約下午1時45分,一名3歲曾姓男童,因為看魚不慎跌落青山谷的大豹溪,家長趕緊大聲呼救,站在一旁巡視的消防局鶯歌分隊隊員聽到聲響,立即拋出救生圈將男童拉回岸邊,幸好沒有大礙。

三峽大豹溪是水域安全重點區域,消防局平常也規劃編排消防及民間救難團體人員駐點警戒。消防局第五大隊長林永東表示,高溫持續不斷,民眾戲水人數大增,提醒家長帶孩童戲水務必注意孩童動向。另外,喝酒後的民眾也不能戲水,由於暗流、溪水深淺難料,嚴禁跳水行為。

消防人員向落水的3歲男童拋救生圈。(示意圖,記者邱書昱翻攝)

消防人員向落水的3歲男童拋救生圈。(示意圖,記者邱書昱翻攝)

消防人員將小朋友送回岸邊後,家人才驚覺他被溪水沖走。(記者邱書昱翻攝

消防人員將小朋友送回岸邊後,家人才驚覺他被溪水沖走。(記者邱書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