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屍烹食…情歌超驚悚

創作男歌手邵羽的「把你」曲風活潑輕快,歌詞有分屍烹食描述駭人,媽媽社團報案檢舉。(取自「好舒服音樂」)

創作男歌手邵羽的「把你」曲風活潑輕快,歌詞有分屍烹食描述駭人,媽媽社團報案檢舉。(取自「好舒服音樂」)

2020/06/19 05:30

〔記者劉慶侯、陳慧玲/台北報導〕「好舒服音樂」經紀公司的一位帥氣創作男歌手邵羽,他的一首「把你」曲風活潑輕快,未料歌詞駭人;有媽媽社團發覺,歌詞文意暗喻愛人的極致竟是將之囚禁、甚至分屍烹食,根本是變態殺人魔的心態描述,驚駭之餘除向警方報案,並檢舉要求樂曲網站平台將歌曲下架撤除。

「把你」曲風活潑輕快 歌詞駭人

據了解,已有部分流行樂網站將這首歌和MV刪除、或改列私人影片,不得隨意點閱瀏覽。經紀公司昨回應,沒做好把關,將MV分級,表示道歉之意;邵羽也對未分級一事說:「忽略可能對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聽眾造成不良影響,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聽眾大都認為「把你」(英文名With You)曲調輕快流暢,若未細聽、細看歌詞,會覺得整首歌只是對小情人的寵溺愛語,但台北市東區等地的媽媽社團細閱六四八字歌詞內容,竟讓她們背脊發寒,認為已逾越創作尺度,有如鼓勵犯罪。

部分流行樂網站 將歌曲MV刪除

歌詞多以「我好想把你…」開頭,但對應內容竟有「關在籠裡」、「藏在冰箱」、「栓在家裡」、「埋在土裡」等。接著還有驚悚的「牽牽你冰冷的手讓我溫柔地將它切下去吧」、「喝喝用你煮的粥」、「把你裝進我身體…」,好幾段並以「再沒人能把你從我身邊搶走」作始。

邵羽團隊拍攝的MV中,還有沾血牛肉放在床上畫面;邵羽則在MV花絮稱,「吃生肉是認真的」等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