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博雅:明明有法規 北市未落實

市議員苗博雅表示,明明中央有法、北市有SOP卻沒落實,錢櫃6死89傷,成了柯市府5年沒發現問題的犧牲者。(資料照)

市議員苗博雅表示,明明中央有法、北市有SOP卻沒落實,錢櫃6死89傷,成了柯市府5年沒發現問題的犧牲者。(資料照)

2020/05/08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北市林森店4月26日惡火奪6命,台北市政府4月22日聯合公安稽查成效受質疑,消防局長吳俊鴻以督導不周被記過,稽查及上級督導單位的相關人員都移送考績會。吳昨於市議會備詢時歸咎於稽查制度要檢討,被議員質疑,一般懲處是人謀不臧、官商勾結,北市府竟歸咎於制度,長年不改,身為政務官的市長、副市長都有政治責任,不能一直推給制度問題。

王欣儀:懲處基層像獵巫

懲處名單出爐前,議員王欣儀問吳俊鴻,基層科員、承辦員錯在哪?吳回應,還沒看到報告不了解,並認為制度要修很多地方,被懲處者可能有行政疏忽要檢討。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說,業者的疏忽,施工導致消防設備關閉造成傷害,引發議會及社會關注,確實很多制度要檢討改進,我們有這責任要承擔。

王欣儀指,若如官員所說是制度問題,基層被懲處者不就成代罪羔羊?消防局摸摸鼻子接受嗎?並呼籲北市府不該獵巫,不分青紅皂白懲處,火災當天柯文哲還去屏東跑行程,又沒發現制度問題,市長不是更督導不周嗎?不要為了對外交代讓基層倒楣;而都發局、消防局副局長也長期「掛名」任稽查指揮官,不是實際執行責任者。

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她日前揭露聯合稽查指揮官是都發局、消防局副局長輪值,實際上執行卻與作業規範不符,北市府也長年不改,身為政務官的市長、副市長都有政治責任,不能一直推給制度問題。

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明明中央有法、北市有SOP卻沒落實,錢櫃6死89傷,成了柯市府5年沒發現問題的犧牲者,政務官負責方式通常是下台,柯文哲對政務官吳俊鴻記過交代,是前所未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