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歧視 小巨人父女擺攤再出發

黃英豪父女在餐廳門口賣芭樂,許多民眾上前購買。
(記者張軒哲攝)

黃英豪父女在餐廳門口賣芭樂,許多民眾上前購買。 (記者張軒哲攝)

2020/04/26 05:30

暖心餐廳 提供門口擺攤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人間處處有溫情!台中市豐原小巨人黃英豪與黃一涵父女,因到和平山區擺攤賣水果與當地攤販起紛爭,導致父女無處營業。豐原區豐勢路一家餐廳業者昨日起提供門口旁讓父女擺攤賣水果,神隱多日的黃英豪說心很酸,不敢去看影片,感謝大家的善心相挺,也請大家自然相待,不要用同情眼光看他們。

盼大家自然相待 別同情

黃家父女罹患遺傳性「侏儒症」,身高僅百餘公分,父女相依為命多年,黃英豪還要照顧臥床的老母親。21歲的黃一涵出生不久,外籍母親就棄她而去,高中畢業就因家境關係未能繼續升學,因父親腰椎損傷靠助行器輔助,搬運水果跟叫賣全靠黃一涵。

本月18日,和平區白冷地區一名攤販嘲諷黃家父女「矮ㄟ」,見義勇為的女遊客挺身而出,因此與攤販爭執,轄區天輪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天輪里長劉興水出面協調,紛爭才平息。當時,現場民眾錄下影片上傳網路,也讓該名攤販自家農園的臉書被灌爆。

此事件發生後,台電暫停假日市集,將等到訂好管理辦法,再開放給弱勢跟身障民眾申請設攤。經過台中行善團與善心人士來回奔走,豐原區豐勢路二段的新加坡美食餐廳昨日起免費讓黃英豪父女在店外擺攤賣水果,用餐的客人見到芭樂大又脆,紛紛掏錢購買。黃家父女決定暫時在此營業,之後再決定擺攤的地點。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昨日與行善團成員前往捧場,黃英豪販售的台中大雪山芭樂很快就賣完。周永鴻說,黃英豪賣的水果非常好吃價格實惠,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