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桶屍/特戰手法勒殺婦 塞入桶拗斷四肢

警方公布林姓婦人照片,希望民眾提供相關線索以釐清案情。(警方提供)

警方公布林姓婦人照片,希望民眾提供相關線索以釐清案情。(警方提供)

2020/04/04 05:30

〔記者許麗娟、陳文嬋、邱俊福/綜合報導〕高雄橋頭桶屍案,檢警人員昨經解剖複驗、比對指紋,確定死者是失蹤6年、現年61歲的鳳山區林姓婦人,由於死者喉嚨甲狀軟骨有骨折現象,研判是生前遭勒斃後棄屍。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1號出口前的私有空地,前天整地時挖到一只塑膠桶內裝著一具裸屍。

死者是離家6年婦人

女裸屍雖然屍體腐爛多日,所幸有1、2根手指完好,岡山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指出,警方依鑑識中心提供的身形和特微,比對近3個月內高雄市300多名失蹤人口,再縮小範圍至20多名清查,經採集指紋比對,確認是住鳳山的失蹤人口林婦。

據指出,林婦家庭經濟狀況不錯,生活單純,但家人間平常有些爭執或夫妻吵架,林婦2014年疑與丈夫爭吵離家出走,同年12月13日其夫報警通報失蹤。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昨上午會同法醫在殯儀館解剖遺體,發現遺體頸部喉嚨的甲狀軟骨有骨折現象,應是生前遭勒斃。

專案人員指出,若死後頸骨會變硬,並不容易勒斷,而死者四肢及身體等部位亦有骨折或疑似出血等傷勢,疑是被裝進塑膠桶時造成,至於死亡時間待法醫進一步鑑定。

一名資深刑警表示,會造成身體多處骨折,應是遭到凌虐式的攻擊,其中,喉嚨甲狀軟骨倘若是往後折斷,有可能是凶手站在背後,左手鎖喉,右手往前推,這是特戰部隊常使用的殲敵方式。若僅是單純骨折,也可能是棍棒毆打造成。

至於四肢及身體等部位有骨折或疑似出血等傷勢,要視骨折部位與是否粉碎、皮膚有無破損等等細節,才能推斷遭何種攻擊;如果雙腳骨折部位一樣,也有可能是遭車追撞。

至於死者左手有萎縮,家屬卻表示,婦人失蹤前並無手部萎縮,是否為失蹤期間或塞入桶內造成,待化驗釐清外,為求慎重,將再比對死者和子女的DNA。

警方昨晚公布林婦照片及相關資料,今年61歲(48年次),身高約160公分,左手有萎縮,希望民眾向向岡山分局提供線索,並將清查死者離家後的交友狀況及相關接觸對象,希望案情早日水落石出。

林婦被塞進的塑膠桶,在怪手司機整地時挖破。(記者許麗娟攝)

林婦被塞進的塑膠桶,在怪手司機整地時挖破。(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