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大成:脫光光棄屍 情殺機率高

法醫高大成研判,高雄桶屍命案疑為情殺,可能是外遇對象下手。(資料照)

法醫高大成研判,高雄桶屍命案疑為情殺,可能是外遇對象下手。(資料照)

2020/04/04 05:30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高雄橋頭桶屍案,法醫複驗發現,死者喉嚨甲狀軟骨骨折,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副教授、法醫高大成昨指出,此案就是他殺,如果解剖有肺氣腫,就能確定是勒死,從死者裸身研判,情殺或財殺機率比較高,凶手可能是男性熟人,可能至少2人,如能比對出死者真正身分,應該就能破案。

高大成分析,凶手把死者衣服脫光,情殺可能性比較高,有可能是三角戀情,凶手擔心死者被認出身分或身上特徵;將死者脫光衣物塞進桶子過程中,造成手腳骨折、出血,類似的凶殺案,極高比例是熟人所為。另外,要勒死一個人的力量,要比死者本人的力量高出2倍,通常是男性所為。

他指出,死者如果臉部、乳房有外傷,可推測是被外遇對象殺害,若能釐清死者身分,調查生活與交往狀況,應該就能破案。

可能是泥水、建築工人

高大成還強調,要把遺體塞入桶子,再搬運棄屍,一人難度極高,可能至少兩人犯案,手法可能與凶手職業有關,或是從事泥水工、建築工等職業,另,死者手部萎縮,且離家失蹤多年,雖然離家前手部無異樣,可從中猜測,死者生前可能手部受過傷,或賭博被斷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