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讓鳴笛消防車 曳引車黃燈搶快釀禍

高雄發生嚴重車禍,造成消防員1死4傷。(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發生嚴重車禍,造成消防員1死4傷。(記者陳文嬋攝)

2020/02/15 05:30

〔記者陳文嬋、黃佳琳、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鳳祥消防分隊前晚火警出勤,剛從分隊開出400公尺,不到1分鐘就在鳳頂、過埤路口遭遇綠燈變成黃燈搶快通過的曳引車,水箱車左前車頭被對方左後車尾撞到後旋轉180度側翻,造成消防員1死4傷。高雄市警交通大隊初判,雖消防車當時是紅燈通過,但緊急出勤有優先路權,且一路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曳引車的張姓駕駛則黃燈搶快,未禮讓消防車,不管在何種狀況下與消防車碰撞,張男都得負較大肇事責任。

警方說,消防車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執行緊急任務時,得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之限制;至於他車聽到消防等執勤中車輛的警號時,不論來自何方,均應立即避讓。

鳳祥消防分隊是在前晚近10時獲報頂圃街傳出異味,因此人車出動,沿鳳頂路北往南行駛,42歲張男駕駛曳引車沿過埤路西向東直行,兩車在路口碰撞;曳引車總重43噸,水箱車總重約17噸,撞擊後曳引車身輕微受損,水箱車頭則嚴重扭曲變形。

消防小隊長馮永昌坐在副駕駛座後方,當場被拋飛車外,又被水箱車壓身,救出送醫不治;分隊長曾柏雄雙腿嚴重骨折,恐有截肢之虞;隊員賴統生顱內出血、右腳骨折,傷勢亦嚴重。消防車駕駛芶玉錦與坐後座中間的隊員郭峻嘉,傷勢稍輕。

貨運司機酒測值0.06 通過測試

警方調查,張男是貨運司機,過去無重大交通違規紀錄,當時帶著8歲兒載運水泥熟料,從高雄碼頭出發,晚間7時中途卸貨時,喝了一杯含酒精保力達,酒測值0.06毫克,未超過法定0.15毫克,通過3項平衡測試。他供稱,當時被八八快速道路的橋墩擋住視線,未發現水箱車,車窗關閉也沒聽到鳴笛聲,自己時速約50公里,發現水箱車時踩煞車已來不及;訊後檢方諭知10萬元交保。

張男得知消防員非死即傷,難過說:「沒有人想要發生這種事,會想辦法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