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水箱車後座無安全帶 小隊長拋飛枉死

5消傷亡情況

5消傷亡情況

2020/02/15 05:30

遇劫 消防員1死4傷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5名消防員前天深夜出勤,水箱車開至鳳山區鳳頂、過埤路口時遭曳引車撞上車頭,造成消防員1死4傷慘劇,因該舊型消防水箱車的後座無安全帶設計,坐在右後座的小隊長馮永昌遭拋飛及重壓死亡。

高市消防局將裝扣環安全帶

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國泰說,他30年來搭水箱車從沒繫過安全帶,因為消防衣褲裝備重10多公斤,行車間還來回穿戴空氣濾清器(空氣瓶)以便下車使用,消防員都稱後座為「作業室」,目的不在乘坐而是整裝,一旦發生意外「就是消防員的宿命」。

由於穿上消防衣褲、還要穿戴空氣瓶的全副武裝消防員,要繫安全帶並不容易,因此有的水箱車甚至沒設計安全帶。高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出事車是2012年採購,局內有7輛為台灣自製水箱車,原廠沒設計安全帶,事發後考量同仁安全,不再只求便利,將清查檢視全市水箱車,並設計安裝「快穿戴式扣環」及全面加裝和要求繫安全帶。

至於新式水箱車考量安全,後座多配備安全帶,但王國泰說,消防裝備厚重還要背空氣瓶,根本繫不上,以目前的配備設計,還想不出兼顧安全和便利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