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查獲/台商在中國操盤 遙控台灣大選賭盤

高雄檢警查扣逾26萬賭金。(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檢警查扣逾26萬賭金。(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01/08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檢警首度查獲台商在中國遙控操盤台灣大選賭盤案!發覺此一選舉賭盤以「西瓜」、「藍莓」做為蔡英文和韓國瑜兩名總統候選人的代號供賭,在台則由盧姓男子負責接受賭客下注及抽取「水錢」,檢察官認為本案有意圖使人不當選,影響選舉及聚眾賭博等罪責,擬對大組頭孫姓台商發布通緝。

以西瓜、藍莓為代號

據了解,在中國經商的孫男,被檢舉自去年10月起,涉透過LINE、微信等通訊軟體,招攬投注地下選舉賭盤,除接受中國經商的台商、台幹下注,轉單由人在台灣的盧姓男子收取賭資簽注,賭客每單1萬元下注,盧男可從中抽取「水錢」150元;因盧男負責台灣的部分,也接受台灣賭民下注。

檢警查出,賭盤以「西瓜」、「藍莓」做為總統候選人的代號,開出兩種不同的讓票賭盤,而西瓜和藍莓分別代表總統候選人蔡、韓兩人。警方本月3日搜索盧男位於高市三民、鳳山區的住處,查扣手機、支票簿、電腦、點鈔機,現金26萬多元等證物,陸續拘提盧男及傳喚2名賭客到案。

盧嫌供稱,賭盤的上游大組頭是人在中國的孫姓台商。檢察官認定盧男有逃亡、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裁定盧男5萬元交保。因孫姓台商不在國內,檢方不排除發布通緝;全案並擴大追查兩岸不法地下匯兌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