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薪又餓肚 8中國船員翻牆入境陳情

中國船員爬過台中港圍牆,搭公車向市府陳情被逮。(記者歐素美攝)

中國船員爬過台中港圍牆,搭公車向市府陳情被逮。(記者歐素美攝)

2020/01/05 05:30

〔記者歐素美、林嘉東/綜合報導〕疑船東爆發財務危機,全福88號等3艘雜貨輪長期滯留台中港,8名中國籍船員領不到薪,3日竟翻過台中港圍牆入境,搭公車到台中市政府陳情。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獲報,緊急趕來市府,將8人帶回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辦,同時交請移民署協助收容。

船東代表是顏清標秘書

翌通國際公司負責人張瑞源為前立委顏清標秘書,外傳該公司疑因擴張太快,致財務出問題。張瑞源昨否認財務出問題,表示他只是船東代表,3船的船東是香港JIH LUNG INTERNATIONAL TRADING公司;另外,全福88號雜貨輪疑因船員操作不當致主機損壞,才引發勞資糾紛。香港船東表示,近日將派員來台處理。

「全」輪停靠在台中港18碼頭,為1923噸級雜貨輪,船長王全表示,去年5月18日從中國出港,20日抵台中港,7月及8月都只領半個月薪資,之後未再領到薪水,船上伙食也耗盡,但船東置之不理,還積欠船務代理公司數百萬元費用。「全」輪7名船員皆為中國籍,本月2日在船邊懸掛白布條抗議。

圍籬漏洞 港方警方加強防範

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全」輪原訂去年9月4日出港,因主機出問題,引水人認為有航安疑慮,將船隻帶返碼頭,航務人員發覺除主機不正常,救生艇也不合格,且船公司未申請港口國管制複查,因而滯留至今。

除了「全」輪,另2艘滯留船是永順利及順來輪;爬過圍牆搭車到中市府陳情的是「全」輪上7人與順來輪上的1名中國船員。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船員只要辦理手續就可合法入境,懷疑船員故意違法,希望能藉此被遣返回中國。

港務公司專業經理人說,出入港區崗哨有港警管制,矮牆的開放區域也設監視器監控;該些船員從哪一處牆翻出,台中港與港警宜了解後加強防範。

資深港警表示,世界各國港口因應自由貿易港趨勢,大都採開放,圍牆越蓋越低,另因監視器不可能裝得到處都是,故不易防堵有心人「跑出去」。

中國船員拉布條抗議,要求船東給薪,讓他們回家過年。(記者歐素美攝)

中國船員拉布條抗議,要求船東給薪,讓他們回家過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