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版神鬼交鋒 騙倒11家科技公司

黃女冒稱清大碩士,騙倒11家科技公司。(記者蔡彰盛翻攝)

黃女冒稱清大碩士,騙倒11家科技公司。(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2/30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苗栗縣黃姓女子偽造清華大學學士、碩士學位證書,冒充清大高材生向多家科技公司求職,甚至投履歷到廖姓前男友的公司,黃女的假履歷正巧被廖男看到,蒐證後向檢方舉報,新竹地檢署經一年清查,發現黃女共騙倒十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再依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嫌將她提起公訴!

假清大碩士求職露餡 前男友告發

檢方調查,四十四歲黃女沒讀過清大,為增加求職聘用機會,二○○八年起到去年十月,她用買來的清大科技管理學院經濟學系學士學位及理學院物理所碩士學位證書,將證書上姓名變造為自己的名字,以此應徵晶錡科技、京鼎精密等高科技公司,應徵特助、副理等職務,工作一陣子無法勝任或被識破假學歷,導致不斷冒充清大碩士求職。

一名曾與黃女交往過的廖男,得知黃女是偽裝清大高材生的大騙子,兩人因而分手,沒想到事後黃女竟以假學歷遞履歷表,到廖男上班的公司求職,黃女的履歷表正巧被廖男看到,廖男於是開始蒐集黃女在竹苗地區連續詐騙科技公司的證據,去年十一月向檢方告發。

罪名多一條 檢方追加起訴

黃女假冒清大學歷,經清大提告後,新竹檢方於五月依二次偽造文書罪嫌起訴黃女。

檢方另清查,共有十一家高科技公司被害,檢方認為黃女偽造畢業證書,所為係犯刑法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嫌,再追加起訴。

至於黃女真正的學歷,她面對檢警調查時始終說不清楚,讓檢警直搖頭。

更離奇的是,黃女和廖男分手後,還以清大碩士假身分嫁給一名台積電博士,婚後老公發覺她根本說不出自己的碩士論文論點,才知前枕邊人是個大騙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