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政府機關 酒駕送懲戒標準不一

「酒駕零容忍」是政府再三宣示、宣導的重大政策,但近3年仍有24名公僕酒駕被懲戒。(圖為警方稽查酒駕資料照)

「酒駕零容忍」是政府再三宣示、宣導的重大政策,但近3年仍有24名公僕酒駕被懲戒。(圖為警方稽查酒駕資料照)

2019/11/24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政府宣示「酒駕零容忍」,不過全國從中央到地方機關,哪些酒駕公務員要移付懲戒,至今無統一標準,形成各機關自訂自己的。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認為,酒測值達0.25毫克,就觸犯刑法的公共危險罪,公務員代表政府若還違法,應一律逕送公懲會懲戒才是,不要再多重標準了。

民團:應一律送公懲會懲戒

林美娜指出,行政院2013年頒布「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相關行政責任建議處理原則」,只有酒駕肇事情節嚴重,造成人員重大傷亡或嚴重影響政府聲譽者,才會強制送公懲會懲戒,其餘情節則由各機關自訂獎懲標準;她認為規範的密度不足,會弱化嚇阻力道。

林美娜認為,公務員代表國家,道德標準及可受檢驗的程度勢必更高,一旦酒測值達0.25,即違反公共危險罪,觸犯刑罰。試想,一位公務員犯法卻不用送公懲會,這個公務機關可以服眾嗎?

「下個會期一定推」,林美娜表示,立法院這會期大修刑法酒駕罰則後,協會下個會期將全力遊說行政院,要求酒測值達0.25的公務員,不論有無肇事,所屬機關都應直接將他移送公懲會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