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情、世、故/4要訣遠離恐暴力男

幼兒的屍體準備移往殯儀館冰存等候相驗。(記者楊政郡攝)

幼兒的屍體準備移往殯儀館冰存等候相驗。(記者楊政郡攝)

2019/11/09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3屍命案的悲情死者陳女,第一段婚姻遇上暴力夫,和前男友復合又慘遭殺害。如何分辨交往的另一半是否有暴力傾向,早些抽身遠離,兩性專家吳娟瑜建議,可從「人、情、世、故」4個方面去判斷。

吳娟瑜說,「人」的部分是,另一半對待他人時,是否會出現暴怒,還是都是和善的;「情」的部分是,面對事情的情緒反應,是容易被激怒的,還是較溫和的;「世」的部分可從處理事情的態度,是馬虎隨便,還是積極認真,可分辨是否為可靠的人;「故」則是,另一半談到家人、過去的男女朋友時,是咬牙切齒批評,或也會反省自己等,都可以是觀察的蛛絲馬跡。

若發現對方具暴力傾向,吳娟瑜提醒,千萬不能被甜言蜜語蒙蔽而心軟,應該毅然決然離開,如果執著於非得要對方給個交代、給一筆錢、覺得可能會改變,一旦再發生激烈爭吵衝突,就可能將自己暴露危險之中,因此須當機立斷,並設法尋求親友及警政機關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