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快取寶案 議員、調查官一審全無罪

快取寶非法吸金案一審宣判,被牽連民代、建商、調查局內部人員皆獲判無罪。(資料照)

快取寶非法吸金案一審宣判,被牽連民代、建商、調查局內部人員皆獲判無罪。(資料照)

2019/11/01 05:30

〔記者丁偉杰、黃捷/綜合報導〕快取寶非法吸金一八八億元案爆發時,有不少民代、建商、調查局內部人員被牽連,嘉義地院昨天一審宣判,包括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調查局國內安全調查處薦任秘書張道銘等人,皆獲判無罪。

檢方起訴指出,孫岳澤夫妻結識黃振龍等人後,拓展建構違法吸金版圖,誆稱拿到大量海外訂單及轉投資快取寶智能櫃機器,保證投資月利二至七%,並推廣認購、公開招募股票等手法吸金。

嘉義地院審理時,第一線投資人黃振龍等人出庭時否認犯罪,向法院主張孫岳澤投書檢方的自白書,不能作為呈堂證供。至於被控從中賺取利差的張道銘,捲入此案後錯失升官機會,他出庭指稱檢方羅織入罪;調查單位還有不少人受牽連,包括蕭姓、王姓、關姓等調查官,後來都被調離嘉義市調查站。

經營者僅3人 違反常理

法界認為快取寶違法吸金一八八億元案,法官如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判決無罪,還算合理,但高達一八八億元的規模,若經營者僅三人也違反常理,過去也有首批投資客遭判刑案例,檢察官若能就此部分完善證據上訴,或有機會翻盤。

律師廖芳萱認為,投資人賺到的錢若是當初約定的利息,又不在員工名冊內,無明確犯意聯絡和分工行為,是難以招攬他人、有無賺錢來認定犯罪。(相關新聞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