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一遭 555公斤三星蔥 暫置集貨場遭竊

暫置於三星地區農會萬富集貨場,準備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的555公斤三星蔥,前天也在光天化日下被偷。(江志雄)

暫置於三星地區農會萬富集貨場,準備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的555公斤三星蔥,前天也在光天化日下被偷。(江志雄)

2019/10/2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史上頭一遭!宜蘭縣三星蔥價居高不下,引來竊賊覬覦,連暫置於三星地區農會萬富集貨場,準備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的555公斤三星蔥,前天也在光天化日下被偷,有13名蔥農受害,損失總金額約14萬元。

13農民損失14萬元

加入三星地區農會共同運銷的蔥農,採收青蔥後清洗裝箱,運往鄉內11座集貨場暫置,每天下午3點半起,農會貨車到集貨場收貨,統一載往北農參加隔天清晨的拍賣。

前天下午3點57分,貨車抵達萬富集貨場,工作人員清點發現,有37件15公斤裝的青蔥不翼而飛,13名出貨的蔥農受害,隨即報案。

集貨場的三星蔥集體遭竊前所未見,受害蔥農昨齊聚萬富集貨場議論紛紛,潘姓蔥農有2件青蔥失竊,損失1萬多元。他說,過去蔥價好時,宵小到蔥田偷蔥,這次直接到集貨場,行徑太囂張。

竊賊囂張大白天犯案

三星地區農會總幹事謝志旭研判,作案時間應在下午3點15分到3點半間,竊賊可能駕駛3.5噸以上大貨車,停在集貨場附近伺機而動,利用四下無人,迅速把青蔥搬上車。

謝志旭承諾三星蔥集貨時間派員巡查,並評估在集貨場安裝監視系統,針對遭竊蔥農損失,將研擬補償方案,也希望警方儘早揪出偷蔥賊。

三星警分局表示,已掌握2名可疑人士,初步研判應屬外賊,護蔥專案啟動後,由轄區派出所安排警力,針對三星鄉蔥田、集貨場加強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