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練槓鈴壓頸 腦死成植物人 World Gym西屯店 經理起訴

李男於世界健身俱樂部西屯店臥舉槓鈴時,發生槓鈴壓頸的意外,變成植物人。(資料照)

李男於世界健身俱樂部西屯店臥舉槓鈴時,發生槓鈴壓頸的意外,變成植物人。(資料照)

2019/07/30 05: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8歲李男去年到「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台中市西屯店健身,進行「握推舉重」時被70公斤槓鈴壓住頸部16分鐘,自己無法掙脫,場內教練等未即時發現,導致當場失去呼吸與心跳,事後成植物人,台中地檢署依過失重傷害罪嫌起訴黃姓經理,及現場的張姓教練、吳、楊兩名客服人員。

壓頸16分鐘 無法掙脫

起訴書指出,李男2018年4月22日上午7時許,以會員身分來到「World Gym」西屯店健身,自己躺臥進行「握推舉重」,約7時30分手中槓鈴不慎滑落,直接壓在頸部,7時46分才由李男的女性友人發現,趕緊叫人,與在場王姓會員一起把槓鈴卸下,報請救護車及救護人員在場做CPR並送醫急救,李男最後腦死成植物人。

女性友人發現求救

檢察官指出,黃某是該店經理,雖然人不在現場,但負有監督之責,而健身房內還有張姓教練,及在櫃台監看監視器的吳、楊兩人,他們都負有在場服務客人及巡場的責任,而從監視器可很明顯看到李男被壓住,還是沒人發現,有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虞。

雖然該店廖姓公關曾說,李男體重不詳身材屬中等,他是會員不須教練會同,即可自由使用店內各項健身器材。其母指他有多年健身經驗,當天上午他與朋友約在西屯店,他自己先進行自主訓練,而他的女性友人到場後正好發現他被壓住,才把他救起。

但檢方認為,健身房內有人被槓鈴壓住16分鐘,還是被外來的客人發現,健身房從業人員嚴重失職,依過失重傷害罪嫌起訴黃等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