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保護火車乘客 遭刺殉職

來不及過25歲生日了!鐵路警察李承翰前晚協助處理自強號鄭姓乘客補票糾紛,左腹被捅一刀,受傷後仍奮力壓制鄭男,因臟器外露、失血過多,不幸於昨早八點多宣告不治。(取自李承翰臉書)

來不及過25歲生日了!鐵路警察李承翰前晚協助處理自強號鄭姓乘客補票糾紛,左腹被捅一刀,受傷後仍奮力壓制鄭男,因臟器外露、失血過多,不幸於昨早八點多宣告不治。(取自李承翰臉書)

2019/07/05 05:3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蔡宗勳、陳璟民、邱俊福/綜合報導〕台鐵自強號列車前晚八點多發生鄭姓乘客補票糾紛,二十五歲的嘉義站鐵路警察李承翰上車處理,過程中,李員被鄭男所持尖刀刺中左腹,為保護其他乘客,李員負傷後仍奮力壓制鄭男,鄭男隨後被站務員、熱心民眾合力制伏,但李員傷口深十公分,失血過多,送醫搶救,昨早八點多不治。

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嘉義探視、慰問家屬,並指示以「因公殉職」報請銓敘部認定,若該部核定則入祀忠烈祠。

檢警調查,五十四歲鄭男(台南市人)因對社會不滿,前天買尖刀及水果刀各一把並預藏身上,欲搭火車到台北向有關單位陳情,他從台南搭上列車,但票只買到新營。

左腹被捅1刀 仍奮力壓制持刀者

鄭男坐第三車廂,列車長於新營至嘉義間驗票時,發現他過站須補票,鄭男允諾列車抵達嘉義會下車,列車前晚八點多抵達嘉義站,鄭男口中唸唸有詞、邊跑邊咆哮到第四車廂,並沒有要下車,列車長見狀上前勸告,兩人爆發口角爭執。

根據現場乘客所拍攝的影片,鄭男一看到上車處理的鐵警李承翰,情緒更加激動,不理會李員要求他下車,反從口袋拿出尖刀揮舞,李見狀要阻止,為保護乘客與鄭扭打,李死命抓住鄭男雙手,鄭想掙脫,李員閃避不及,遭刺中左腹部一刀,李負傷仍奮勇抓住鄭,避免傷及無辜。

兩人糾纏時,站務佐理員呂秉諭猛搥鄭的背、頭部,列車長及服務於八軍團的班長羅偉合力奪刀並制伏鄭男。

前晚九點九分,李員被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時已無心跳呼吸,醫護人員檢視腹部刀傷達十公分深,造成肝臟、門靜脈、下腔靜脈都破裂,腹部內有大量出血,經徹夜搶救仍不治。

鄭嫌落網後,警方從他褲管近鞋子處又搜出一把水果刀,還好及時將他制伏未造成更大傷害,鄭嫌昨被警方依殺人、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檢方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