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專男洗澡以「鳥」會友 女隔浴簾 透可見「光」

警專男學員使用的浴室沒有隔間。 (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專男學員使用的浴室沒有隔間。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6/17 05:30

挨批沒身體自主權

〔記者王冠仁、姚岳宏/台北報導〕警察專科學校上週畢業典禮,有2000多名學員成為準警察,然而外界鮮少知道,這些學員也順勢結束長達2年的「洗澡噩夢」。因為時至今日,極大多數警專男生宿舍浴室都沒隔間,學員洗澡要「袒裎相見」;不少家長批評,校方忽視學員的「身體自主權」,質疑大多數軍營都已脫離「大澡堂時代」,難道警專比軍隊還不如?

警專學員宿舍中,包括三民樓、莊敬樓、中正堂、樂育樓與至善樓,男學員的浴室都沒隔間,另外親民樓較新,部分男學員浴室有少數隔間,樂育樓部分樓層是女學員宿舍,浴室有以浴簾當隔間。

依警專作息,下午6時學員下課用晚餐,6時30分到7時30分是盥洗、洗衣服、曬衣服等內務時間,7時30分至9時30分為晚自習,晚自習結束後晚點名,晚上10時熄燈就寢。

曾有男學員拒洗飄異味

一名現職員警說,過去有少部分男學員,受不了眾人赤裸洗澡,因此避開洗澡時間盥洗,或跑去游泳池淋浴間,甚至冒著遭懲處風險,偷偷在晚上10時後洗澡;也曾有學員拒絕洗澡,而全身發出異味等情況,一度讓警專幹部十分頭疼。

另名員警則說,警專正式開學前,有為期約3週的「預備教育週」,他當時發現男生洗澡必「袒裎相見」,許多人都很不適應,但礙於時間有限只好「妥協」。就讀期間逐漸「見怪不怪」,趕時間還會2、3人擠一支蓮蓬頭一起洗,不少同學可能還因「共浴」而感情變好。

一名在職女警則說,女學員洗澡有浴簾,但浴簾「透可見光」,「有跟沒有差不多」。另名警專畢業生則說,他不在意眾人一起洗澡,但冬天同時間洗澡人數太多,熱水供應不及,曾出現大家一起洗冷水澡的情況。

一名家長批評,大多數的軍營也都越來越人性化,警專為何在兩性觀念上仍原地踏步十多年?

另名自警察大學畢業的巡官說,警大早期浴室也沒隔間,但近年逐漸改善,已沒「袒裎相見」情況。

警專︰年底可完成浴室隔間

對此警專回應,學期間浴室每天都在使用,無法施工,只能趁寒暑假沒學員時裝設隔間,因此增設速度較慢,預計年底可完成全部浴室隔間增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