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妻吃「洋腸」懷孕 綠帽夫蒐證提告慘輸

2019/06/10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老婆吃洋腸,老公提告卻踢了大鐵板!

周姓男子與王姓女子在義大利結婚,婚後同住羅馬,4年後分居,王女卻跟義大利男子上床懷孕(俗稱吃洋腸),還帶洋腸返台旅遊,綠帽罩頂的周男怒告王女侵害配偶權並索賠200萬元,但台中地院認為,義大利通姦除罪化,夫妻一旦分居,就不需對配偶忠貞,各自擁有新伴侶,也沒有違反婚姻忠誠的道德義務,判不用賠償。

義大利通姦除罪化

判決書指出,周男與王女2012年結婚,2013年在台灣完成婚姻登記,2人同住羅馬,2016年以理念差距大,向羅馬法院申請分居獲准,不料,翌年周男發現王女「吃洋腸」懷孕,他只知男方是義大利人,不知真實身分。

更讓周男氣憤的是,王女2017年夏天,與1名身分不詳的義大利男子返台旅遊,周男拍到2人遊山玩水的照片,向台中地院提起民事訴訟,以王女出軌外遇懷孕,還帶「洋腸」共遊,2人逾越正常社交範圍,侵害他的配偶權等,向王女索賠200萬元。

王女答辯說,義大利憲法法院早已將通姦除罪化,義大利民法還規定,夫妻分居後,對配偶就不具忠誠義務,另外,周男拍到的義大利男人是誰?周男自己都不知道,卻空泛指她侵害配偶權,聲明駁回周男之訴。

台中地院認為,民事案涉及外國地區,就是「涉外民事事件」,依最高法院判例,應適用涉外國家的法律,2人結婚與居住於羅馬,適用義大利的民事法律。

該案屬涉外民事事件

法院徵詢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的法律顧問,法律顧問說,義大利最高法院1997年有一判例,婚姻的忠誠與道德義務,與分居不相容,因此,法院准予分居後,一方有新伴侶而懷孕,並沒有違反婚姻忠貞的道德義務,配偶也沒有損害賠償的請求權,另外,從周男提出的照片來看,王女與外籍男人雖一起旅遊,但沒有親密舉止,難以認定有逾越正常社交的行為,據此判決周男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