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站國道攔車借油 慘遭2車追撞輾死

柯男國道攔車動線圖

柯男國道攔車動線圖

2019/05/28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41歲柯姓男子開車載太太訪友,昨清晨4時許,行經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道路南下37.6公里路段時,因車子沒油熄火,柯男將車輛停在路肩,捨棄打手機求援,也無視太太的勸阻,竟直接拿著抽油管,冒險走到中線車道想要攔車「借油」,但下車不到2分鐘,柯男先被黑色小轎車撞飛,隨後又遭休旅車輾過,傷重身亡。

車沒油 下車求援喪命

警方調查,柯姓死者是一名工人,昨日凌晨與妻子開奧迪從三重上交流道後準備到桃園訪友,未料,出發前疑似未注意補給油料,中途行駛至五楊高架道路南下37.6公里處附近時,因為油料耗盡導致熄火,柯男才將車停在路肩待援。

國道監視器拍下,當時柯男將車輛停妥後下車在車尾置放三角錐,提醒來車避免追撞,隨後拿著抽油管往車輛後方走了將近25公尺,冒險跑進中線車道揮手攔車求援,此時,一輛輛車疾駛而過,有些車還險些撞上柯男,柯妻覺得太危險,一度下車將三角錐收回,想勸丈夫回到車頭待援,未料下一秒就目擊丈夫遭撞。

警方表示,柯男先在中線車道遭一輛黑色小轎車猛力追撞後彈飛至外線車道,一輛疾駛而過的黑色休旅車閃避不及,又直接輾過柯男,導致頭顱變形、全身多處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到場後緊急施予急救並將其送往林口長庚救治,但在清晨5時許仍宣告不治。

肇事的63歲陳姓駕駛向警方供稱,因當時天色還算昏暗,車速又不慢,發現柯男出現在中線車道揮手時已閃避不及,他才趕緊往前行駛將車輛臨停在路肩查看,未料柯男又遭66歲黃姓駕駛開車輾過。

國道警方表示,初步檢測陳、黃2名肇事駕駛均無酒駕,研判當時應是柯男違規闖進車道,加上當時天色昏暗,才導致後車閃避不及肇事,訊後也依過失致死罪嫌將2人移送偵辦,而柯男也已身亡,違規部分將不追究。

柯男車子為何沒油?警方表示,一般車輛在加油警示燈亮起時還能行駛10至20公里,究竟柯男出發前未注意加油燈已經亮起?還是加油燈故障未亮?對此,柯妻偵訊時無法清楚交代,詳細狀況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柯男走在中線車道攔車,被後車追撞輾過,柯妻目睹嚇得說不出話來;警、消人員將他送醫急救。 (記者曾健銘翻攝)

柯男走在中線車道攔車,被後車追撞輾過,柯妻目睹嚇得說不出話來;警、消人員將他送醫急救。 (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