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賊偷小戴姊妹淘的店 被金牌跆拳身手KO

黃顯詠2010年亞運贏得跆拳金牌。(資料照)
黃顯詠(紅背心)獲得2010年亞運跆拳金牌的精采畫面。(資料照)
黃顯詠2017年飛到澳洲為小戴加油。 (記者楊政郡翻攝)
許嫌偷檳榔攤被逮。(記者楊政郡攝)

黃顯詠2010年亞運贏得跆拳金牌。(資料照) 黃顯詠(紅背心)獲得2010年亞運跆拳金牌的精采畫面。(資料照) 黃顯詠2017年飛到澳洲為小戴加油。 (記者楊政郡翻攝) 許嫌偷檳榔攤被逮。(記者楊政郡攝)

2019/05/21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2歲許姓竊嫌暗夜搜刮休息中的檳榔攤,得手價值2萬多元的香菸及檳榔,背上贓物準備落跑時,遇到老闆的女兒黃顯詠,黃顯詠是球后戴資穎的姊妹淘,也是前亞運跆拳道金牌國手,看到竊賊,黃女毫無懼色「保持距離」窮追不捨,一路喊有小偷!員警據報趕到與黃女及路人一起壓制許嫌,身上除贓物外還有剪刀、檳榔刀等利器,宵小遇到金牌好手只好認栽。

黃顯詠見賊不冒進 緊追圍捕

警方調查,許嫌本月3日趁夜深人靜,穿戴棉質手套,徒手扳開台中市東區進德路、自由路口某檳榔攤紙板後,闖入店內行竊,正巧店家剛進貨,讓他大豐收,以空布袋狂掃店內價值約2萬多元的283包香菸及16包檳榔。

許嫌背上布袋,躡手躡腳準備離開,還把紙板擋好。檳榔攤黃老闆女兒黃顯詠,凌晨1時許正好開車經過,發現自家檳榔攤內有身影,很明顯不是父親,下車查看撞見許嫌拎著布袋出來,黃女大喊「喂!」許嫌聞聲轉身竄入巷弄逃逸,黃女毫無懼色,與歹徒「保持距離」亦步亦趨追上前,並沿路高喊「有小偷」,黃母說要是她一定不敢追。許嫌發現黃女一路跟,越走越快,從慢走變快走,後來慢跑起來,緊張到連鞋子掉了也沒撿,路人聞聲幫忙攔阻,黃女趨前順利壓制,員警適時趕到現場,一同壓制嫌犯。

許嫌坦承不諱,布袋內滿滿的香菸及檳榔,訊後依竊盜罪將其移送法辦。員警在許嫌身上還搜到剪刀、檳榔刀等利器;許嫌也懷疑一個女生怎敢一直追上來,讓他驚慌失措。

員警也訝異黃女怎不怕歹徒身上可能有利器,黃女才說曾是亞運跆拳國手,膽子比較穩;她也不敢太接近,一直保持距離,而且是自家的檳榔攤,怎麼也要跟上去。警方也盛讚黃女不與有凶器的嫌犯直接交手,而是以保持距離的方式「監控」,直到警方到來,是非常正確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