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險秘境玻璃海灘 夫妻挑戰陡坡 婦墜崖

林姓婦人到南方澳賊仔澳玻璃海灘觀景,途中摔落30公尺深懸崖,救難人員垂降救援。(記者江志雄翻攝)

林姓婦人到南方澳賊仔澳玻璃海灘觀景,途中摔落30公尺深懸崖,救難人員垂降救援。(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5/14 06:00

摔落30米 樹木緩衝救命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南方澳賊仔澳玻璃海灘有宜蘭秘境之稱,不過遊客必須先攀爬陡峭步道,才能一親玻璃海灘芳澤;58歲林女與先生昨相偕到此觀景,林女卻在攀爬過程中失足,摔落30公尺深懸崖,所幸有樹木擋住,減緩衝力,林女幸運沒有受到嚴重傷害,救難人員及時救援,將她送上漁船運回岸上送醫。

警方調查,林女與丈夫攀爬陡峭步道到玻璃海灘途中,林女卻摔落懸崖,丈夫趕緊打電話求助,昨下午2點42分,救難人員進入通往賊仔澳玻璃海灘步道,在靠近懸崖處發現林女倒在海灘。為方便搜救,直接在峭壁架設繩索垂降,接觸到林女時她意識清楚,頭部有明顯傷勢,現場緊急包紮傷口,考量聯外山路難行,協調漁船從海上接駁。

山路陡峭 改從海路送醫

漁船靠岸後,救難人員將躺在擔架的林女抬上船,送到南興碼頭上岸,轉送台北榮總蘇澳分院救治,經檢查僅頭部撕裂傷,沒有生命危險。

救難人員說,這對夫妻從南方澳造船路一帶,走進賊仔澳步道,沿途幾乎是90度懸崖峭壁,有些地點有裝設繩子供人拉繩通過;林女行走時疑似滑倒,滾落30公尺深的懸崖。

賊仔澳位在南方澳情人灣(內埤海灘)北側,東側面海,西邊有山壁阻隔,相傳昔日海盜相中當地隱密性,在此成立根據地而得名,後來被當成垃圾場,傾倒大批玻璃瓶,歷經海浪沖刷,被磨得圓潤的玻璃碎片遍布海灘,海水退潮後,經陽光照射,海灘閃閃發亮宛如寶石般璀璨,因此有玻璃海灘的稱號。

南方澳賊仔澳 危機處處

賊仔澳僅有一條曲折聯外山路,不易攀爬又充滿危險,許多人視如畏途,平時多是釣客進出,與鄰近的情人灣相較,這裡少了遊客喧譁,保有原始風貌,披上神秘面紗,被視為南方澳的世外桃源,但懸崖陡壁危機處處,不可不慎。

消防局協調漁船把婦人運回岸上就醫。(記者江志雄翻攝)

消防局協調漁船把婦人運回岸上就醫。(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