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玫瑰少年翻版... 國中兒跳樓重傷 家長訴遭性向霸凌

國三男學生腳踝變形、雙腳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翻攝自爆料公社)

國三男學生腳踝變形、雙腳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9/04/26 06:00

〔記者許國楨、蘇孟娟、林嘉東/綜合報導〕台中市北區某國中22日傳出國三男學生從4樓跳樓輕生受傷事件,家屬昨上臉書社團PO文,氣憤稱該生是遭到同學嚴重的性向霸凌,向校方反映無效,才選擇跳樓;家長還控校方恐嚇威脅其家人,只一味想要息事寧人。校方否認威脅,表示正全力調查有無霸凌等情。全案有如2000年發生的葉永鋕「玫瑰少年」事件。

該生當天上午突從4樓教室外走廊往下跳,造成腳踝變形、雙腳骨折,因腳傷嚴重,不排除會影響日後行走。家屬PO文表示,3個同班同學每天對孩子進行言語欺凌及惡作劇,嘲諷內容從身體、外型、父母的職業,甚至在全班面前說:「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3人最喜歡攻擊的是性向問題,還不時進行身體碰撞和挑釁叫囂。

控校方威脅 原由改意外

文中提到,孩子就醫要接受手術,校長與家長會長前往病房探視,自稱有法律背景的家長會長說:「如果你們想提出訴訟,依我們看警察的筆錄,你們沒有勝算。」看似關懷的校長接著說:「我要幫你申請學生保險理賠,但原由那欄不能寫霸凌,要改成意外,這樣保險才能理賠!」

PO文引來近萬名網友回應,有人打氣「弟弟加油!」有人強調「杜絕言語霸凌」、「反霸凌讓學校面對」等。一位民代的Line群組也有該生的姑姑淚訴,表示加害者前年起便三天兩頭嘲諷侄子的髮型、眉毛、身材等;侄子被嘲笑髮型後,就把頭髮剪成3分頭,被嘲笑眉毛太濃,回家便用眉刀修整成彎曲小細毛蟲。

該生本月間在臉書抒發心情,並指加害者放話要揍他,媽媽得知後追問,兒子才說出同學對他長期言語暴力。

校方:成立調查小組釐清

校方指出,該生個性內向,陳述內容未讓導師接收到霸凌訊息,原希望協助同學和好如初,不料發生憾事,家長講出有疑似言語及網路霸凌情況後,學校已受理,成立調查小組釐清中。

校方說,校長與家長會長探視時關心學生保險醫療資源,是因外校曾有類似墜樓案申請保險理賠時,原因若是「攀爬不慎墜落」與「自己跳下去」理賠結果差很大,是善意的提醒。台中市教育局也表示會著手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市北區某國中22日傳出國三男學生從4樓教室外走廊往下跳。(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北區某國中22日傳出國三男學生從4樓教室外走廊往下跳。(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