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力增財政負擔 補助窮縣市

對於警察人力失衝問題,盧秀燕(右三)提出,地方都接受,但中央要附嫁妝,不然員額在中央,人力派到地方(記者蘇金鳳攝)

對於警察人力失衝問題,盧秀燕(右三)提出,地方都接受,但中央要附嫁妝,不然員額在中央,人力派到地方(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1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要增撥5千多名警力到多個縣市,對地方財政造成重大負擔,縣市長紛紛要求中央補助。財主官員昨表示,無論中央與地方,對於新增補的警察,原則上都是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有些縣市稅收超徵、財政較寬裕,也可用挪移的方式來支應。

行政院正由內政部、人事總處與主計總處開會協調,盡速協商找到解決方案。內政部將協助預算員額,解決分發困境,相關員警分發狀況則仍在研議。

行政院財政與主計相關官員表示,今年將新增撥到地方的警察人力,10月份才會分發,加上分發到中央的新警力,10月到12月約需12億元。地方有41億元的第二預備金,財政較困窘的縣市如有實際需要者,行政院會想辦法補助。但現在的狀況是有的縣市口袋裡還有錢,可挪出經費,卻向中央要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週四出席行政院院會表示,新員警薪資與訓練等費用是桃園很大的財政負擔,盼行政院補助,他的發言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呼應。

黃偉哲表示,4百警力就增加4億元支出,如果六都拒收,台灣就增加5千多流浪警察,希望中央妥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