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全台執行署超狂法拍 加油站 直升機什麼都賣

行政執行署拍賣流程表

行政執行署拍賣流程表

2018/12/24 06:00

每年辦上百場拍賣會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每年舉辦上百場拍賣會,拍賣物品從車子、藝品、茶葉、靈骨塔、直升機,甚至加油站都有,可說無所不拍,無所不賣,專業買家指,撿便宜其實有撇步,建議搶標前先調查市場行情,心中有個底,切莫因拍賣官頻喊:「還有沒有人要出更高價?」在有競爭對手壓力下,急著喊價反而買貴了!

撿便宜撇步︰先調查市場行情

全台行政執行署每月拍賣活動,各分署官網與臉書都查詢得到,拍賣物品包含動產與不動產,而拍賣物各式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如桃園分署十二月拍賣欠稅的倒閉加油站,以八○八萬元拍出;台北分署九月以四七二萬元拍出前中興航空的一架直升機;新竹分署二○一六年也曾以三億餘元,拍出積欠土地增值稅與罰鍰的貴族學校。

不動產則以投標書進行拍賣,同樣由出價最高者得標,因依法須經市場鑑價,通常第一拍較無人應買,二拍底價會打八折、三拍再打八折等於六四折,一輪經五次拍賣,若無人應買將再重新啟動第二輪拍賣程序,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王金豐表示,到了第三次拍賣,往往低於市場行情,如勢在必得,建議出價應比底價高一些較有機會得標。

征戰全台行政執行署的蔡姓專業二手買家說,動產拍賣以扣押車輛最為搶手,建議民眾先在中古車網站搜尋該車輛行情做參考,設定目標價並衡量自身財力,不用急著搶快出價,當喊價過高時就應適時縮手,不要隨拍賣官話術起舞,「心中要有一把尺」。

因拍賣品不負瑕疵擔保責任,拍賣開始前半小時開放提前入場,他建議民眾一定要到場仔細看車,了解車輛里程數、外表有無撞傷及是否為事故車,如執行機關同意發動引擎更佳,才能得知車況及是否符合自身要求。

另為避免有民眾「來亂的」,出價後反悔不繳錢,如再次進行拍賣,低於原拍價金,拍賣差額及拍賣衍生費用,都得由該棄標民眾負擔,所以確定真的想買再喊價,免得撿不到便宜還被罰錢,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