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查隊長暗槓中彈案 百吉副總座車槍嫌被逮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前昨凌晨又傳槍響,警方逮捕13名滋事民眾。(記者曾健銘翻攝)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前昨凌晨又傳槍響,警方逮捕13名滋事民眾。(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11/06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治安惡化,兩週內接連傳出槍響,「百吉」冰品公司林姓副總日前開賓士車行經新北市五股區疏洪道時,座車遭人開槍擊中,蘆洲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卻稱「2孔是碎石造成」,直到修車人員在車體發現彈頭,才改口「查獲不明金屬物」,警方前天逮捕疑涉案的白色轎車20歲車主陳男,但他否認犯案,警方也未尋獲槍枝,雖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殺人未遂罪,向新北地檢署聲請逕行拘提,檢方昨複訊後請回。

上月24日,林姓副總開車返回北投住家途中聽聞「砰砰」2聲,返家後赫然發現車身有2個彈孔,急忙打110告知原委,在北投分局建議下至蘆洲分局更寮派出所報案,鑑識人員到場勘驗車體,車體有2個孔洞卻未發現子彈,事後修車廠技工在車體內發現2顆彈頭,確認遭槍擊。

警官三度扯謊非彈孔

扯的是,蘆洲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在案件曝光後,三度扯謊「非彈孔、非槍擊、是碎石所致」,最後才改口在車內找到2枚「不明金屬物」。

專案小組事後解析行車紀錄器,發現百吉副總座車「中彈」當時,有輛白色小轎車高速通過,且後車窗為開啟狀態,該車的陳姓車主又前科累累,涉嫌重大,警方前晚在三重區永豐公園將他帶回偵辦。

嫌犯座車也有彈孔

陳男矢口否認犯案,經警方搜索車內、住家後未發現可疑物品,但其座車竟有2個彈孔,陳男無法交代彈孔來由及案發當下車內有無他人,警將其列為嫌疑人。

而蔡調坤在案發後三度扯謊,最後才改口在車內找到2枚「不明金屬物」,應對方式令人咋舌,曾與他共事過的基層警員私下爆料,吳辦案能力普普卻剛愎自用,但傳言他自稱是「侯派人馬」,因此官途順遂,未料此次槍擊案扯謊「踢到鐵板」,讓基層警直言:「他根本不適任!」

治安惡化 八里也槍響

五股疏洪道槍擊案尚未偵破,八里區八仙樂園前方昨凌晨1時許又傳槍響,兩派人馬酒後爆發口角,在馬路上大打出手,楊男幫友人出頭,持改造手槍對空連開4槍,幸未傷及無辜,警方逮捕13人,分依槍砲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陳嫌的座車車身也有彈孔的痕跡。(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嫌的座車車身也有彈孔的痕跡。(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趁著陳嫌開車的時候逮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趁著陳嫌開車的時候逮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