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潮受困 戲水客攀鰻苗竿保命

海巡派出救生艇搶救。
(記者陳冠備翻攝)

海巡派出救生艇搶救。 (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10/29 06:00

海巡在王功潮間帶救2人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王功潮間帶昨日上午11點發生一起驚險搶救遊客事件,陳姓男子與陳姓女子騎乘機車到王功萬興排水溝出海口附近海域遊玩,卻未注意潮汐,返程時已被漲潮海水淹沒,而且海水瞬間淹到胸部,2人在緊急下只能抓住捕鰻苗用竹竿,才不致滅頂,受困離岸際約100公尺海中,最後海巡署王功安檢所派出救生艇,在驚濤駭浪中救回2條命。

獲救的陳姓男子(41歲)表示,他們是到該海域戲水,未留意潮汐受困,海水越漲越高,已淹到胸部,強風又不斷捲來大浪,只能抓住漁民用來捕鰻苗的竹竿硬撐,感謝海巡人員即時救援,幫助他們脫離險境。

依中央氣象局的潮汐表,昨天屬於「中潮」,在王功一帶的乾潮(最低潮)為早上6點43分,之後開始漲潮,直到下午1點7分為滿潮(最高潮),而中間落差有3公尺73公分。

勿離岸太遠 以免漲潮出意外

海巡人員表示,海水每日的漲退潮時間都不一樣,民眾如果到海邊遊玩,一定要注意時間,而彰化沿岸地形較平坦,漲潮與退潮間的泥灘地(也就是潮間帶)特別的寬廣,甚至可達數公里之遠,民眾不要在退潮的時候走太遠,以免漲潮時被海水圍困而發生意外。

2名遊客戲水不知漲潮,緊緊抓住鰻苗竹竿等待救援。
(記者陳冠備翻攝)

2名遊客戲水不知漲潮,緊緊抓住鰻苗竹竿等待救援。 (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