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旬嬤神手疊杯 不輸少年郎

高齡92歲的阿嬤黃賴月玩起疊杯運動不慌不忙、沉著冷靜。(記者楊綿傑攝)

高齡92歲的阿嬤黃賴月玩起疊杯運動不慌不忙、沉著冷靜。(記者楊綿傑攝)

2018/10/14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九旬高齡才開始鑽研疊杯運動的阿嬤黃賴月,練習1年多就在世界錦標賽中奪得第9名佳績,昨天她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桌遊趴」,大秀一手疊杯絕技,靈活的手上功夫博得滿堂彩,也展現了「活到老,動到老」的精神。

黃賴月說,最早是在新北市深坑區農會的活動中接觸到疊杯運動,剛開始手會抖,透過1週1次的專心練習及老師指導,慢慢地手就不會抖了,且越來越得心應手。不過她坦言,昨天要示範給現場一群銀髮族看,這些銀髮族都是比她年輕的「少年家」,讓她感到緊張。

黃賴月回憶,接觸疊杯1年多後,在周遭朋友鼓勵下參加在高雄舉辦的「2017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她報名60歲以上的長青組,不少外國人也參加,她獲得世界第9名,贏過很多6、70歲的「少年人」,覺得意外又開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舉辦銀髮桌遊趴,讓長輩提前歡度重陽節,現場長輩除組隊挑戰「疊杯闖關大賽」,也跟現場年輕人共同組隊挑戰「作伙來辦桌」桌遊比賽,黃賴月率領的隊伍在她的技術指導下,果然展現老當益壯態勢,從10多隊中脫穎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