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灌漿吊臂斷裂 砸死2工人

建築工地發生施工意外,2名工人送醫不治。(記者李立法攝)

建築工地發生施工意外,2名工人送醫不治。(記者李立法攝)

2018/10/04 06:00

〔記者李立法、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一處建築工地昨進行灌漿作業時,支撐水泥輸送管的吊臂突然斷裂,砸中正在灌漿的周姓及夏姓工人頭部,送醫均不治。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與勞動部南區職安中心人員,案發後前往調查。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吊臂斷裂原因是否為機具金屬疲勞,須進一步鑑定;林姓包商指灌漿設備是二手機具,職安中心要求其出具購買資料與維修紀錄,以釐清年份、機具狀況及調查肇事責任。

這處位於屏東市大同北路與崇朝一路口的透天厝工地,昨早在2樓進行灌漿作業,透過1樓吊車升起支撐輸送管的吊臂,將水泥輸送至施工樓層,有6名工作人員。

目擊工人指出,47歲夏男與38歲周男負責扶住水泥管灌漿,其他工人負責均勻填平,上午10時許,吊臂從中斷裂,10多公尺長的金屬輸送管掉落,當場砸中夏、周2人。夏男受雇於灌漿分包商林姓雇主,周男則是人力公司的派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