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糾紛/成醫開刀團隊 技師當病患面殺技師

林光宇砍人後在臉書上貼出「終結霸凌」,隨即赴警局投案。
(取自臉書,記者邱灝唐翻攝)

林光宇砍人後在臉書上貼出「終結霸凌」,隨即赴警局投案。 (取自臉書,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9/29 06:00

預藏蝴蝶刀 猛刺5刀

〔記者王捷、邱灝唐/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認為同為體外循環師的陳姓女技師職場霸凌,昨上午9時許,他與陳女進入開刀房,林男突然掏出預藏的蝴蝶刀,當著病患面前朝陳女腹、胸部猛刺5刀,負責動手術的心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胡祐寧見狀,奮不顧身上前奪刀阻擋,左手遭劃傷,林男行兇後離開手術室,在臉書PO「終結霸凌」等語,隨後走到警所投案。

女醫奪刀阻擋 手被劃傷

由於陳女就在開刀房遇刺,雖傷勢頗重,幸可立即獲得緊急手術救治,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送至加護病房觀察;女醫師胡祐寧手部遭到劃傷後,也立即緊急縫合。警方依殺人未遂、傷害、醫療法將林男移送 台南地檢署,建議法院能予預防性羈押。

立刻急救 女技師保住命

42歲男子林光宇是成醫早期的體外循環師,當時成醫只有他與陳女2名體外循環師,兩人互相代班,只要有重大手術其中一人就要出勤值班,但成醫手術量大,一有手術,10分鐘內就要趕到醫院,工作壓力大。

林男有家庭要兼顧,53歲陳女單身,2人早就因排班有所爭執,甚至曾對簿公堂;後來成醫為處理大量手術,又聘請5名體外循環師,並將2人排班錯開,減少爭執,但2人嫌隙仍未化解,林男懷疑陳女聯合院方主管排擠他,28日上午9時上刀前,陳女要求他搬文件,林男抓狂,成為事件引爆點。

PO終結霸凌 赴派出所投案

林光宇涉將長約15公分的蝴蝶刀藏在身上,與陳女等6名的麻醉科護理師、醫師進入開刀房,準備替病患全身麻醉,待命時林男快速掏出蝴蝶刀,朝陳女腹、胸部猛刺,主治醫師胡祐寧奪刀時遭劃傷,一名護理師當場被嚇哭,另名護理師斥喝林光宇滾出開刀房。

林男走出開刀房,在辦公室擦拭、清洗蝴蝶刀上血跡,將刀械放回辦公桌,脫下手術服後,走了3公里到派出所,自認為符合自首要件,但警方已早一步接獲報案,認定僅構成投案。針對醫院內是否有職場惡鬥、霸凌等情事?成大昨天否認。

林光宇行兇用的蝴蝶刀。(記者王捷翻攝)

林光宇行兇用的蝴蝶刀。(記者王捷翻攝)

林光宇行兇後從醫院步行到派出所投案。(記者王捷翻攝)

林光宇行兇後從醫院步行到派出所投案。(記者王捷翻攝)

林光宇行兇地點有出入管制。(記者王捷翻攝)

林光宇行兇地點有出入管制。(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