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母將財產全給弟 退役少校竟搶銀行

嫌犯沈錫輝持西瓜刀搶銀行被逮,行搶過程遭監視器拍下。 (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沈錫輝持西瓜刀搶銀行被逮,行搶過程遭監視器拍下。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09/11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海軍少校退役的60歲男子沈錫輝,不滿母親把財產全部給弟弟,讓他很不爽,撂話「我要幹票大的給妳看!」竟持西瓜刀到新北市搶劫永豐銀行,行員見狀按下警鈴,沈嫌聽到鈴聲落荒而逃,1毛錢也沒搶到,3天後在北市一處三溫暖被逮。

撂狠話幹票大的給母看

警方調查,沈嫌與家人關係一直不睦,與家人說話時總針鋒相對,婚姻也是以離婚收場。沈父去世後,沈母開始著手分家產,沈嫌不滿胞弟含房產、父母存款等全數得手,自己卻什麼也分不到,氣得回家與家人大吵一架,撂話要「幹大的」給老母看,以表不滿。

1毛錢也沒搶到就被抓

沈嫌本月6日至新北市土城住家附近百貨賣場購買西瓜刀,接著騎機車前往中和連城路的永豐銀行亮刀搶劫,頓時警鈴大作,沈嫌受到驚嚇,空手落跑,回土城住處換汽車逃逸。

警方循監視器鎖定車牌,發現他的蹤跡遍布北台灣,包含新竹、桃園、宜蘭等地,由於三溫暖不須登記又可過夜,沈嫌逃亡期間都找當地的三溫暖當躲藏點,藉以規避查緝。

警方9日在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某三溫暖堵到沈嫌,將他逮捕歸案,沈嫌於偵訊時非常不滿地說,因為母親把家產都給了胞弟,他1毛錢都拿不到,所以故意惹麻煩給母親難看。訊後,警方依強盜罪嫌將沈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