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鎚弒母╱逆子鎖房門玩手遊 1天只凌晨吃1餐

宜蘭市東港路上的泡泡冰店,在地方小有名氣。犯嫌吳文
榮事後將染血衣褲丟入洗衣機清潔,企圖掩蓋犯案事實,作案用的鐵鎚,長達35公分。 (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市東港路上的泡泡冰店,在地方小有名氣。犯嫌吳文 榮事後將染血衣褲丟入洗衣機清潔,企圖掩蓋犯案事實,作案用的鐵鎚,長達35公分。 (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0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市可口冰坊發生兒子弒母慘案,行凶男子吳文榮沉迷手機遊戲,無業在家4年,平常宅在家,卻與父母鮮少互動,吳母愛子心切,每天為愛子準備晚餐,吳男每天只在凌晨下樓吃1天唯一的1餐,未料吳母在此刻唸了不找工作的吳男,竟命喪逆子手裡。

吳文榮有過短暫婚姻,結婚3個月便離婚,有關他離婚原因,親友不願多談,吳父從事裝潢業,吳男曾跟著工作,4年前迷上手機遊戲,性情大變,從此賦閒在家,幾乎足不出戶,成了左鄰右舍眼中的宅男。

據了解,吳文榮房間僅有衣櫥、床鋪、桌子等簡單擺設,唯一的娛樂就是用手機玩線上遊戲,1天24小時,只在凌晨1點前後下樓,享用母親為他準備的晚餐,1天靠1餐打發,家人也不清楚究竟是什麼遊戲讓他沉迷至此。

辦案人員了解,吳男長期無業,數度與家人發生爭執,是家裡的頭痛人物,但言行舉止正常,也沒有精神方面疾病,他一度被懷疑染毒,經過驗尿並無毒品反應。

命案發生後,家人心生恐懼,擔心吳文榮回家後再度失去理智,希望檢方聲押,暫時別讓他返家;吳母胞弟、嫌犯舅舅趕到家中關心,談到吳文榮無奈地搖頭,僅說「事情都已經發生」、「不要再說了」,對此不願多談。

家人害怕 盼檢聲押

鄰居說,吳家住在宜蘭市東港路已逾30年,一家人與鄰居相處融洽,「吳母生前與大家很要好,是很和藹的婦人,想不到竟慘遭愛子毒手,世風日下,實在太可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