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尋」侵權台日韓 警搗破機房

「千尋」電視機上盒內容涉侵權。(記者邱俊福翻攝)

「千尋」電視機上盒內容涉侵權。(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6/16 06:00

免費看劇 1年半賣出3萬台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宣稱追劇神器 、一盒看到飽的「千尋」電視機上盒,主打購買後可免費觀看電影、直播節目與國內外戲劇等內容,短短1年半賣出3萬台,因節目並未獲得授權,光侵害日本四大電視台TBS、FUJI、NTV及WOWOW的版權金額就高達1億元,刑事局前天搗破業者在國內的機房,將軟硬體商等6人查緝到案。

日本版權保護總監來台感謝

日本海外版權保護總監伊奈正晴特地參加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的破案記者會,表達感謝之意。不過該機上盒在台、中、港及印尼都有機房,經由國外主機傳輸節目內容,持有該機上盒的國內民眾仍可正常觀看,警方表示將持續擴大查緝。

據悉,該機上盒在國內是由「五元素」科技公司代理販賣,每台機上盒要價3千元,民眾購買後只要連上網路,就可免費觀看各種商業戲劇及電影,簡直像是一部神奇的影音潘朵拉盒子,加上內容與有線電視的影視頻道類似,讓不少民眾紛紛捨棄傳統第四台等付費節目,不僅影響國內影視生態,也嚴重侵害了智慧財產。

影響影視生態、智慧財產

警方調查,該機上盒的影視內容,是由香港商「速立恩」科技公司台灣分公司提供,該公司涉向不知情的中華電信承租機房做為伺服器,將重製的盜版與色情影片,提供給購買機上盒的民眾免費觀看,此外也把色情影片提供給色情網站連結收費觀看,其46歲負責人李建緯已有6次經營盜版下載網站的前科紀錄;至於線上直播節目內容,則由「快樂科技」側錄提供。

該機上盒已賣出3萬台,近期遭國內東森、緯來、八大、TVBS電視台、日本四大電視台及韓國CJ、KBS、 MBC電視台跨海提告;警方長期蒐證後,前天將李嫌、擔任會計的李妻、張姓與葉姓工程師、「五元素」呂姓負責人與「快樂科技」李姓女負責人共6人查緝到案,並查扣主機40多台、機上盒上百台與手機、電腦、帳冊等贓證物,詢後分別依違反著作權、妨害風化等罪嫌送辦。

日本CODA海外版權保護總監伊奈正晴(圖左)向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莊明雄(圖右)表達感謝。(記者邱俊福攝)

日本CODA海外版權保護總監伊奈正晴(圖左)向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莊明雄(圖右)表達感謝。(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