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女遇刺肚破腸流 還遭兇手提告

陳男為救女遭謝男持刀劃傷送醫救治,事後還挨告。(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為救女遭謝男持刀劃傷送醫救治,事後還挨告。(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8/05/14 06:00

檢︰為保護家人才起衝突 少女雙親不起訴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1歲謝男與友人到十分老街旁施放煙火,附近商家1名陳姓少女出來制止,反被謝男動手毆傷,少女雙親到場救女,陳父也遭謝男持皮帶刀劃傷,肚破腸流。事後,謝男竟對陳姓夫婦提傷害告訴,基隆地檢署偵訊後,認為少女雙親是要保護家人才與謝男衝突,予2人不起訴處分。

制止放煙火 女遭毆打

檢警調查,去年1月31日下午,謝男帶著4名友人到十分老街旁的斜坡施放煙火,家中開設天燈店的陳姓少女跑去制止,雙方發生衝突。謝男與少女拉扯時被陳母看見,帶著蕭姓員工與謝男等人理論。

陳父接到女兒電話趕抵,謝男竟拿出隨身攜帶小刀劃傷他肚皮,臟器外露緊急送醫救治,雙方互告傷害。基檢檢察官偵訊後,認定謝男涉犯傷害罪,日前先將他起訴。

陳母偵訊時表示,案發當時見女兒被謝男毆打,情急下與店內蕭姓員工到場將2人拉開,自己也遭謝男毆打,女兒趁隙打電話叫丈夫前來,結果對方居然拿刀傷人,謝男見闖下大禍想逃跑,不慎跌倒才會受傷。

檢察官認為,謝男一方人數較多,難認定陳母在這種情況下會主動攻擊傷害對方,而最晚到場的陳父,一抵達就被謝男持刀劃傷腹部,肚破腸流,就算有與對方拉扯,也是要避免家人受到攻擊而防衛。且謝男友人出庭作證時,對於他持刀傷人一事隻字未提,顯然4人的觀察力及可信性有可疑之處,故予陳姓夫妻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