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車糾紛 開保時捷霸氣撞店

朱男把整輛車撞入車商營業廳。(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朱男把整輛車撞入車商營業廳。(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2018/05/0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從事房地產買賣的朱姓男子,去年向保時捷台中店預訂市價746萬元,有4D底盤配備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豪華獵旅車),不料,汽車抵台後卻沒有4D底盤。更讓朱男氣憤的是,台中店竟寄存證信函給他,要求他履行購車契約,否則200多萬元訂金全部沒收。朱男一氣之下,昨天傍晚5時許,駕駛凱燕休旅車撞入營業廳,威脅員工「不讓你們在這裡上班」,車商堅持提告,警方依恐嚇與毀損罪法辦。

不滿車商要沒收訂金

中市警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調查,32歲的朱男,有恐嚇等暴力犯罪前科,他自稱從事土地開發買賣業,他在2016年間,先購入1輛市價將近400萬元的保時捷的凱燕(Cayenne),去年1月又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與公益路口的保時捷台中店,預購1輛號稱是豪華獵旅車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市價高達598萬元,他還特別向業務交代,他要加裝要價148萬元的最新科技4D底盤,整輛車要價746萬元,他並繳交200多萬元的訂金。

沒裝4D底盤 各說各話

不料,車子遲至去年11月才抵達台灣,更讓朱男氣憤的是,竟然沒有加裝4D底盤,他遂與車商起糾紛,朱男堅稱他向業務交代,要加裝4D底盤,保時捷台中店卻宣稱,合約上沒有註明這項配備,以車子已購入且運抵台灣為由,要求朱男履約,朱男拒絕交車,他懷疑是業務忘記此事,要求取消訂單退訂,再重新訂購配備相符的新車,雙方爭執不斷且各說各話,也遲遲難交車。

威脅不讓員工上班

朱男約6天前,突然接到保時捷台中店的存證信函,要求朱男交付尾款完成交車手續,否則200多萬元的訂金要全數沒收,朱男認為欺人太甚,昨天下午買了酒精、十字鎬、油漆,駕駛凱燕撞入保時捷台中店的展示營業廳內,隨即下車持十字鎬敲擊辦公桌,威脅員工「不讓你們在這裡上班」,員警獲報將他逮捕,他沒有時間潑灑油漆與酒精。

業者堅持要提出毀損與恐嚇罪告訴,警方於深夜移送法辦,記者詢問保時捷員工均不受訪。

保時捷的4D底盤是一整套系統,涵蓋了懸吊系統、防傾翻的穩定系統等,依官網等介紹,此系統是由911等車款的輕量化底盤不斷改良而得,可改進車輛過彎時的靈活性及高速變換車道時的穩定性,還能縮短汽車的迴轉半徑,讓大型的SUV休旅跑車,也能輕鬆迴轉與轉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