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擬設特種消防隊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昨籲修法明定雇主應在火場主動告知有害化學物質分布,否則應科以刑責。(中央社)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昨籲修法明定雇主應在火場主動告知有害化學物質分布,否則應科以刑責。(中央社)

2018/05/02 06:00

〔記者陳昀、徐聖倫、卓怡君、吳仁捷/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指出,敬鵬工業大火顯示,消防人員面對複合性火災,火場機械設備及危險物品配置等救災資訊不足,政府應重新檢討和擴大,將化學物、危險物及易燃物都納入,並清楚標示儲存位置;鄭文燦考量桃園市有高達1萬1000家工廠,表示將與消防署研議成立「特種消防隊」專業救災。

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說,署方將全力協助,可研擬成立「化學災害」專門處理單位,類似國外的「化災處理隊」,若成效不錯,其餘縣市也可仿效。

敬鵬若擅復工就送辦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昨到內政部陳情,包括要求參與火災調查檢討會議,開放消防員組工會,立法要求業主在火災現場主動通報危險物分布,否則科以刑責等;鄭文燦說,火災調查會議會公開進行,消促會可派人參與。

敬鵬工業昨宣布平鎮廠區的P1及P5廠通過複查恢復作業,不過桃市府表示勞動局沒有核發復工同意書,若敬鵬擅自復工,市府將移送法辦。敬鵬工業指出,桃市府勞動檢查處4月30日裁定P5及P1廠停止作業,此2廠已完成複查復工。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近3年列管488家製造、儲存或販賣管制量以上公危物品的場所,對不符規定的工廠開出312張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