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主指控脫產/幫女婿作保欠2.6億 國寶名旦挨告詐欺

債主之一蘇先生拿出還款協議書及法院裁定的債
權憑證,控訴楊健福及王金櫻詐欺,士林地方法
院裁定的債權憑證,載明楊健福、王仁心(王金櫻本名)名下無可執行的財產。 (記者黃捷攝、翻攝臉書)

債主之一蘇先生拿出還款協議書及法院裁定的債 權憑證,控訴楊健福及王金櫻詐欺,士林地方法 院裁定的債權憑證,載明楊健福、王仁心(王金櫻本名)名下無可執行的財產。 (記者黃捷攝、翻攝臉書)

2018/04/16 06:00

女婿是前進航空董座

〔記者黃捷、粘湘婉/台北報導〕前進航空公司董事長楊健福遭控,宣稱要開發從台灣直飛澳門的「博弈專機」獨門事業,還找來其岳母、國寶歌仔戲花旦王金櫻(本名王仁心)擔保,擔保金額為2億6000萬,陳男與蘇男等人投資6300萬元後,楊卻避不見面,蘇男本月8日到臺灣戲曲中心想找王女面談,王竟報警抓人,債主們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才驚覺楊男與王女早已脫產自保,氣得控告兩人詐欺;據了解,楊男與王女債權人遍及雙北,粗估超過3億元。

宣稱開發博弈專機

王金櫻與楊健福被控詐欺的案件,士林地檢署12日開庭,王金櫻仍然神隱,債主們欲哭無淚,只希望司法能還他們一個公道。昨記者致電王金櫻,至截稿前未獲回應,前往楊健福的住址按鈴,也無人回應。據悉,王金櫻本月9日曾回應,她沒有簽過任何相關擔保文件,也不認識這些場外抗議討債的人,覺得自己是無妄之災,她跟這些債務完全無關。

記者未獲王金櫻回應

債主之一陳男控訴,楊健福2015年透過友人找上他,宣稱要投資從台灣直飛澳門的「博弈專機」獨門事業,開發VIP高階顧客群,需要資金周轉,楊為取信於他,再三強調是前進航空的董座,承攬民航局8成業務,公司擁有數架飛機及直升機。

陳男說,他見楊出手闊綽,開勞斯萊斯、賓利等名車,甚至請「台灣國寶」王金櫻與「卡提撒克英式茶館」負責人林麗玲擔保,他深信不疑,與4、5名朋友合力湊出6300萬元,沒想到楊把錢借到手後,根本沒發展事業,還把公司飛機賣掉,至今一毛錢都沒還。

王切割債務 「與女婿無瓜葛」

和陳一同借錢給楊的蘇男也說,每次催款,楊都哀求再寬限一段時間,並擬定還款計畫,之後依然沒履行,轉向王金櫻討錢,王聲稱女兒已與楊離婚,「我跟楊已經沒有瓜葛」,企圖切割債務,林的親友也找人恐嚇,只好在2016年初提告詐欺,並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卻驚覺3人已脫產,根本扣押不到。

蘇男無奈表示,有債主私下去找楊健福,發現他吃香喝辣,開名車進出豪華社區,林的茶館也仍在經營,「怎麼可能沒有錢」,實在求助無門,才會在本月8日到臺灣戲曲中心,想找王女當面商談,未料王報警抓人,還控告他們妨害自由,「到底誰才是被害人?」

據了解,楊健福與王金櫻的債主遍及雙北,光從法院上可查詢到的支付命令金額粗估超過3億元,檯面下債務恐怕難以估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