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男網路求婚 人妻被騙130萬

真護照防偽印花清楚且照片有雷射反光。(記者姚岳宏翻攝)

真護照防偽印花清楚且照片有雷射反光。(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4/02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竹市1名40歲許姓人妻與丈夫不睦,在網路認識自稱來自英國的石油工程師,對方稱等許女與夫離異後,可來台與她共結連理,還說自己身上帶有大量黃金,但遭印度及香港海關扣留,要求許女先借錢給他,許女先後付出130萬元,甚至還瞞著丈夫拿房契去抵押借貸,最後對方卻消失無蹤,才知遇詐。

瞞丈夫拿房契抵押借貸

刑事局表示,「假交友」詐騙通常冒充有錢人或高階將官,盯上未婚或已婚熟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輔以假造證件取得信任,警方呼籲若遇外國人以「要結婚」為由,要求支付金錢,切勿答應,有疑問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查詢。

據了解,許女與丈夫結婚15年,身為食品代理商的丈夫經常加班晚歸,加上小孩已上國中,有自己的交友圈,許女常感寂寞,去年起開始使用Instagram交友軟體拓展社交圈,無意間被59歲早年喪偶的英國籍男子Anderson加入好友。

Anderson總在晚間9點多上線,對許姓人妻噓寒問暖、聊到半夜,Anderson自稱是石油工程師,在中東探勘石油,已屆齡退休,想利用為數不少的存款投資台灣股票,並遊說與夫不睦的許女可考慮離婚,並和自己展開後半輩子富足生活。

去年10月Anderson表示有意來台考察,許女先後匯20餘萬元協助購買機票及旅行支票,沒多久又稱在印度轉機時身上黃金被海關查扣,許姓人妻又匯30萬元支付印度「黃金許可證」費用,接著又說「黃金遭香港海關扣留」,遠在英國的獨生女需學費等理由,向許女借錢。

被愛情沖昏頭的許女瞞著丈夫將房屋權狀拿去抵押借貸,負債累累的她向好友傾訴被點醒「對方護照有假」,懷疑都是詐騙手法,這才向警方報案。

假護照上的印花不清楚及無雷射標籤。(記者姚岳宏翻攝)

假護照上的印花不清楚及無雷射標籤。(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